嘉兴拼团购房53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怎样确定房屋面积是否合适? 买房面积越大就越好吗?

发布时间: 2018-08-19 10:29:41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03次浏览


   买房究竟该买多大的呢?很多人可能就会说了,假如钱够的话,房子肯定是越大越好了。可惜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买那种比较夸张的大房子是不现实的,对于普通人来说,怎样确定房屋面积才比较合适呢?房子究竟该买多大才比较好?关于住房面积的选择,主要需要考虑到三方面的因素。

 

  一、税费方面。在我国,买房是需要缴纳一定的契税的,契税的收取主要按照住房面积来计算,首套住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税费为1%,90平米以上税率为1.5%,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话,90平米以下税率为1%,90平米以上为2%,购房需要考虑到成本问题,税费支出自然不可忽视。

  二、人口方面。房子该买多大,不仅需要考虑家庭人口的多少,还需要考虑家庭人口的要求。如果按照家人均占有面积计算的话,夫妻总共占有50平米,学龄前小孩每人10平米,小学至高中每人15平米,大学生及老人每人20平米;按照家庭收入极端的话,正常房价收入比为3到5,将家庭年收入乘以5,得出房价,再利用房价反推面积;按照家庭成员=年龄的话,这个比较简单,直接用全家人的年龄综合乘以1.1就是合适的住房面积。

  三、经济承受能力方面。资金有限的话,暂时先买一套小房子,不用强撑着买大房子,别说以后还贷压力大,就是装修费也高出不少,没必要难为自己,量力而行就好。如过小房子不够住,不妨再攒攒钱,等到资金足够了,再去买大房子也不迟。

新西塘孔雀城:https://jx.loupan.com/loupan/7028239.html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上海西南方向50公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314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fangyax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