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33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购买二手房不要傻傻签合同!!!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26:05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7次浏览


  买房子越来越成为一件很专业的事情,房地产在我国已经发展了20多年,由于人口多、房地产市场发展快,楼越建越多、房价越来越高。与高速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极不匹配的是“房地产规章制度”并未真正建立起来,所以潜规则大行其道。

  很多人抱怨:买房子之前感觉买房子就像买牙刷香皂一样,因为属于大众购买、大众消费,所以自然大家都相信这个行当明明白白。而真的经过一次购房体验、有了切身感受之后才体会到:原来房地产水这么深,小白掉进去根本摸不着底。

  最近,几大媒体都开始关注购房问题了,8月初人民日报、新华社快讯、南方都报纷纷发表文章对《公摊面积不合理》提出批评,都异口同声指出公摊面积不合理、伤害了购房者利益。在此之后,人民日报微博发表文章对购房“潜规则”作出解读,详细讲述了买房过程中要一系列(从看房、选楼盘、选小区、选户型、选位置、签合同、交房等)注意事项。

  今天,楼市指闻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关于二手房购买的注意事项。人民日报发声:“二手房潜规则”,如果弄不明白,不要傻傻签合同。

  一、购买二手房要坚持“3注意”事项。

  1、注意了解二手房交易背景。购房者要对即将购买的二手房作出必要的了解,弄清楚这套房子有没有被用于其他抵押、是否用于被扣留、查封等情况,因为如果房子被用于其他抵押、查封扣留的话,是不能进行买卖交易的,因为产权已经不完全归业主所有,业主无权私自处理该房屋。

  

      截图来源:人民日报文章

  楼市指闻提示,买房之前房屋的实际情况要弄清楚,在10几年前,就曾出现过这种情况,原业主房子已经用于其他抵押贷款(做生意贷款),然后生意亏败了,就拿出房子来出售,等到买房把定金和首付款支付给卖家之后,卷款走人(详细操作细节就不说了)合同都没得签,就算最终款项可以追回,也得花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得不偿失。

  2、注意核实房主身份。这一点也很重要,核查业主身份主要是为了防止业主欺骗销售和一套房子多方销售,房子买方被骗。楼市指闻提示在购买二手房时,也要核实这套房子的业主有几个人(有的房子房产证上是1个人的名字,有的是2个人的名字,有的是3-4个人的名字),房产证上有谁的名字产权就属于谁。例如一套房子有张三和李四二人名字,那么要购买这套房子就需要张三李四共同签字同意,张三单独出售这套房子属于无效交易行为。

  3、注意违约责任和补充条款。人民日报提示在二手房买卖中要注意双方的违约责任条款,对于暂时不能够明确的问题,尽量采用补充合同进行约束,以便限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保障双方利益。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尽量避免买卖双方私下交易行为,一定要通过正规中介操作,虽然存在中介佣金,但是可最大限度减少交易风险。

  二、购买二手房要坚持“2明确”事项。

  1、明确房屋基本情况和付款时间。对于购房者来说要明确房子的基本情况,包括房子所属位置、所属小区、所属楼栋、所属门牌号等等。这一点很容易,期房就很难,楼市指闻某合肥粉丝告知“合肥某艺墅楼盘在售期房,给业主看的是A户型,实际交付时B户型,由于期房看不见摸不着,最终购买者哑巴吃黄连。”购买二手房也要弄清楚这些信息。对于卖方来说要明确付款时间,不能马马虎虎口头约定。

  2、明确各项费用交接方式和时间。买卖双方在探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各项费用时,要明确费用项目、费用交接方式和时间,以便约束双方权利义务,维护双方权益。

  相信看了上边的基本知识,你对购买二手房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人民日报发声:购买二手房要“3注意2明确”,不要傻傻签合同。

责任编辑: fang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