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38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中国逐渐进入住房租赁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8-23 11:04:52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行业动态

357次浏览


 近来,北京、南京两地别离发布《关于加速展开和标准管理本市住所租借商场的告诉(征求意见稿)》和《南京市住所租借试点作业方案》。北京租房新方针在多渠道添加租借住所供给、树立快捷公共效劳平台、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多方面予以细化规则;南京提出当令研讨出台契合条件的承租人享用与本地居民相同的根本公共效劳方针措施,树立承租人权力清单,逐步完成购租同权。

  记者整理发现,除上述两地外,广州、佛山、武汉、沈阳、郑州、成都等地连续下发相关方案,国内第一批展开住所租借试点的12个城市逐步跨进租购同权年代,加速推进住所租借商场展开。业内人士表明,我国住所租借年代大幕已敞开,租房商场、老百姓的置业观和日子方式将发作大的改动。

  租售同权,租借商场迎来改动

  让以房为家的我国人承受“住有所租”的年代正逐步到来。本年5月,住所和城乡建造部就《住所租借和出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揭露征求意见,其间在租金、租期、承租人寓居权力保证等方面作了规则。

  7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下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展开住所租借商场的告诉》,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第一批展开住所租借试点。

  尽管试点城市中没有北京和上海,但两地也都在推进“租购并重”住所准则方面有着较大的动作。北京发布的租房新方针中提出了租房落户、受教育等相关条款,为承租人供给保证;上海继浦东张江、嘉定新城以底价拍出两幅只租不售的租借住所地块后,将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效劳业园区两幅商业用地调整为四类住所用地,规划为社会租借住所,拟为园区就业人口供给近千套租借住所。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明,我国房地产行业真实到了一个新阶段,租借商场前景宽广。“租购并重是树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行动之一,万科现已开办长租公寓1.2万间至1.8万间,方案本年做到10万间。”

  北京工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君甫表明,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常住人口租购份额约为4:6,这意味着40%的居民靠租房日子,挨近发达国家标准。所以,租借商场是一切我国城市住所商场不行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以为,从政府视点而言,租借商场的展开有利于购租并重住所准则的树立,让住所回归寓居功用,有利于平抑房价,促进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展开。

  组织房东兴起,房奴真实变房客

  “北漂”王晓寒在北京作业4年搬了4次家。跟大多数租房者一样,她遇到过各种心痛的租房阅历:房东随意提价,不退押金、“黑中介”骗租金、“二房东”转租走人。几个月前,王晓寒挑选入住一家知名中介旗下的互联网租房组织的房源。“公寓的租金比周边贵几百元,但是装修好、效劳好,按合同就事,事儿少,跟管家交流高效。”

  记者发现,在国内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除了万科、万达等大型房企旗下新设长租公寓项目,链家、我爱我家等房产生意公司出资的自如公寓、相寓等,也呈现大量的组织作房东的独立品牌公寓商,如蛋壳公寓、YOU+公寓、魔方公寓、函数公寓等。

  以首钢集团旗下“双创”生态运营企业创业公社打造的37°青年公寓为例。创业公社将本来首钢独身宿舍进行国有资产盘活,将其改形成具有品质日子和社群活动的公寓。

  “北京的高房价、租借商场不标准和年轻人住所的难处都给了我们展开公寓很大的空间。”创业公社总经理刘循序说,“青年公寓正在影响年轻人的日子和作业方式。”现在37°青年公寓现已在北京推出500余套公寓,正在筹划向全国各个城市推行。

  蛋壳公寓创始人高婧以为,年轻人的消费观发作了改动,更情愿具有自己的日子。“他们情愿为品质好的租借房子付费,而不是把自己的未来都绑定在房子上面。年轻人的置业观现已发作了改动,他们以为房子是拿来住的,而不是拿来出资的。”高婧说。

  多措并重持续鼓舞住所租借展开

  业内人士指出,下一步各地还应该支撑税费等租借商场的配套方针出台,逐步引导租金康复到健康水平,让租客权力得到保护。“高房价下租房比买房合算,租房寓居相同使日子更夸姣。”赵秀池以为,租借商场是政府导向,也是民生的需求,租借住所也能够让老百姓过上“住有所居”的新日子。

  记者了解到,北京未来5年内将持续加大租借住所供给,方案供地1300公顷,建造租借住所50万套,并首要经过团体建造用地组织。上海则提出“十三五”期间添加70万套租借住所,部分来源于新增,部分来源于存量的物业。

  “迎候租借年代,政府需求更多的投入来建造运营公租房;需求不断完善租借商场的支撑方针,鼓舞更多的企业进入租借商场;也需求完善租借商场的监管准则。”李君甫表明。

  赵秀池以为,政府部门对从事住所租借事务的房地产中介应该给予税费减免等优惠方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我克制租借项目,应该变革土地出让准则,土地由批租改为年租。此外,应加大方针支撑力度,鼓舞房地产中介承当更多的社会责任。

  高婧以为,要想改进年轻人的寓居环境,提高租房商场的效劳水平,亟待树立一个愈加通明的房子中介信息认证系统,使得租房商场信息在阳光通明的环境下良性成长。一起,从事房子中介的组织也需求改变效劳理念,从供给房源信息互通,扩展到供给与租房配套的日子效劳,让租客有更好的体验和取得感。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