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6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嘉兴2019年住宅成交共24365套房源

发布时间: 2020-01-07 16:33:28

来源: 嘉兴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3431次浏览


虽然看似这一年降温了很久,但总体而言2019年嘉兴楼市表现依旧可圈可点,2.4万余套的住宅成交量位列近年来的第二高,仅次于2016年。从住宅供应数据上来看,2019年新住宅供应量总计23762套房源,其中5月份推盘量为19年单月最高,3880套房源。从成交数据来看,2019年住宅成交共24365套房源。“金九银十”表现平平,最高成交量反而出现在了6月份,成交了3131套。在楼市“小阳春”效应的加持之下,二季度成交量更是平均下来每月超3000套,上半年楼市可以说是持续升温。不过,进入下半年之后,在房住不炒、融资收紧等市场环境之下,嘉兴楼市呈下行趋势,市场回归理性,成交量从8月份开始出现大幅度下滑。环比7月,8月成交量更是直接“腰斩”,大降57%。

整体上来看,新房供应量和成交量基本保持平衡状态,成交量略大于供应量。市场行情高开低走,购房者回归理性。从土地市场来看,2019年度嘉兴市本级共计挂牌出让涉宅用地28宗,其中成交27宗,流拍1宗,共吸金约198亿元。地块出让总面积约132万方,预计可筑总建面约269万方(包含部分幼儿园、商业等配套)。2019年成功出让的27宗地块之中,有20宗位于市区范围之内。其中国际商务区出让地块最多,为7宗;其次为科技城板块,共出让4宗宅地。2019年嘉兴土地市场上演“过山车”行情,从高点降落低谷。上半年共出让9宗宅地,其中7宗的溢价率在20%以上;下半年共出让18宗宅地,仅4宗宅地溢价率超过20%。从下半年开始,底价、低溢价成交成为主流,房企拿地意愿相对减弱。据统计2019年成交27宗宅地之中,有8宗宅地为底价成交。其中上半年2宗,均为乡镇地块。下半年6宗,除了2宗位于王江泾镇的地块之外,城北、城东、科技城多宗宅地均为底价成交。

虽然2019年嘉兴新房市场整体销量不低,但却并非雨露均沾,各板块间冷热不均,新房销售形势呈明显分化。重点区域的热门楼盘销售火热,而相对冷门区域的楼盘销售速度明显放缓。即使同样处于市区范围之内,各区域也存在着明显差异。例如城东、城北等板块,新房主流的备案价为1.1—1.2万元/㎡,车位有部分优惠,但却依旧去化困难;而国商区、秀湖等热门板块,备案价基本在1.4—1.5万元/㎡左右,价格相对高出不少,但即便如此,很多房源绑定两个车位出售,依旧“大热”。从土拍的价格来看市场两极分化现象,也是十分明显。对于冷门板块,即便是在嘉兴主城区也照样以底价、低溢价成交;而位于热门板块的优质宅地出让,却基本都会引发房企的激烈争夺。尤其是在今年的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进入下行周期。多个板块地价出现大幅度的下降,但城南、国商区等热门区域,地价依旧保持在高位。而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接下来楼市的分化或将更加严重,核心区域仍然有上升空间。

照理来说,2019嘉兴楼市整体去化成绩不错,新的一年开发商可以“慢慢谋划”。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2020年的客户争夺战已提前“打响”,近期就有一大批楼盘集中“亮相”,提前争取客户。一方面,处于下行周期中的嘉兴楼市消化库存的能力依旧较弱,2019年第四季度月均成交量1577套,几乎只有第二季度月均成交量的一半。另一方面,去年一整年嘉兴卖出的27宗宅地之中,目前仅有1宗开盘。这也意味着嘉兴市本级的潜在库存量很大,仅2019年存留的库存就达到约267万方。再加上前面两三年出让部分未开盘、部分在售楼盘的存量,目前嘉兴市本级(含乡镇)整体的库存量在400万方左右。2019年嘉兴各类商品房成交总面积共360万方,其中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13万方。也就是说目前的库存量,超过了嘉兴一年的新房销量。这只是一个静态的数据,因为接下来还有不断的土拍,潜在供应量将持续增加。再加上,由于成交量下滑,去库存能力在减弱。若楼市行情持续降温,去化周期还要长得多。而这些地块大多数都要在春节之后逐步上市。届时,房企之间的竞争会非常大。

经历2019年的降温,不少都购房者都疑惑接下来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实际上,在政府“房住不炒”的调控之下,房价很难再出现“大起大落”,整体将趋于稳定。对于还未上车的购房者而言,2020年嘉兴房源供应量充足,选择的余地也很大,是不错的置业窗口期。而且进入新的一年以来,嘉兴这座城市便迎来了不少好消息。现代有轨电车、嘉兴火车站枢纽、沪嘉城际铁路先行工程三大项目集中开工;上周嘉兴高铁新城规划也正式公示,嘉兴城市面貌将迎来新的变化。当下,全国多个城市楼市政策方面都出现了松动,房贷利率也释放出暖意,楼市是否又将要迎来“反弹”的时机?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