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52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嘉兴全面推行公积金贷款“一件事”联办

发布时间: 2020-01-03 20:51: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514次浏览


近年来嘉兴公积金管理服务中心始终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简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打破业务壁垒、实现“互联网+公积金”,将群众的“一件事”办理落到实处,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公积金服务的VIP待遇。就在最近,市公积金中心又发便民“红包”,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展“一件事”联办服务。据悉,按照“减次数、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的要求,我市加强部门协作和数据共享,在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公积金委托贷款银行之间建立公积金贷款业务“一窗受理”联办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相互充分授权,制定服务规范,建立审批材料传输渠道,互认授权认证、业务材料和办理结果,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满意度。对于市民来说,大家肯定会有疑问,“一件事”联办到底涉及哪些流程呢?市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办的流程包括了申请受理、审查审核、发放贷款三个环节,“改变了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环节多、多部门跑的现状,致力于真正让群众办事‘到一窗,跑一次’。”

而为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公积金贷款“一件事”联办,从1月6日起,嘉兴市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会展路408号)将整体搬迁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凌公塘路1683号)。建行嘉兴分行同步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公积金、不动产、银行等部门对公积金贷款业务“一窗受理、一厅通办、一次办结”的全流程联办模式。与此同时,原公积金中心业务大厅作为建行南湖支行服务大厅继续承办公积金业务。实行“一件事”联办后,群众跑的次数减少了,内部之间的流转更频繁了。从该《联办服务工作流程》中,记者了解到,在申请受理环节,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一次性送交受托银行(或政务服务中心)公积金贷款受理窗口后,受理人员按照公积金贷款和不动产登记申请要求,查验申请人身份,查验申请材料是否与申请内容一致,材料齐全的进行统一收件。要是遇到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会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对于材料不齐全但非紧要的,通过贷款受理界面信用查询,信用分达900分以上可容缺受理)受理人员将符合条件的相关材料进行收集并整理,将公积金贷款申请材料扫描进公积金业务系统并提交,同时扫描不动产抵押登记材料留存至电脑。

当然,为了确保申请人身份的真实性,工作人员在查验申请人身份时会使用身份证识别仪,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也会保留影像、照片。在随后的审查审核环节,市公积金中心贷款审批部门收到贷款申请(及纸质贷款档案)后,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审批通过后,受托银行打印合同文本,并通知申请人到受托银行公积金贷款受理窗口签订贷款合同(申请人愿意预签借款合同的,本环节可提前至申请受理环节)。贷款合同签订后(新建商品房由受托银行联系作为担保方的房产公司签章),受理人员将已经留存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材料及贷款合同上传至不动产登记系统,经公积金中心复核人员复核后,报送给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收到不动产抵押登记相关申请后及时受理,完成审核、登簿、缮证等工作后,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推送给权利人。“公积金中心复核人员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查询到登记证明后,进行放款标记,并按计划发放贷款。”市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组合贷款,由受托银行确定商贷部分发放时间,公积金中心同天发放,并短信告知申请人,贷款发放后,借款合同等文本可由受托银行通过快递方式寄送借款人。






阅读推荐:决定房价最主要的因素是什么?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