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34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上浮对房价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8-08-17 11:31:53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楼盘优惠

1834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与宏观金融政策密切相关,利率调整对房地产企业、房地产消费者、房地产业发展规模和房价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市场上房屋的供给与需求是决定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基本力量。

  银行将利率升高后,住房贷款利率会提高,房价在短期内受加息影响较小, 但未来房价增长将趋于平缓。

  虽然利率调整并不能直接决定房价, 但却可以通过控制房地产的需求和供给从而影响房价。

  上调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购房支出的增加, 这实际上是央行在削减对贷款购房者的支持力度, 降低其购买力, 而购买力的降低必然会减少对房地产需求。

  这种对需求的抑制作用将最终决定供给, 从而控制过高的房价, 产生积极的降温作用, 使房价回归理性。

  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近期频频有新闻报道:房贷利率上调了!个别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比基准利率,居然上浮二成!

  连小刚需们,也一脸懵逼了:难道国家不支持自住需求了?不是不支持,而是商业银行不想做赔钱的买卖呀。

  过去半年多,银行间拆借利率与债券利率,都在持续上升。近日在北京开会,某商业银行的人说,他们行近期发的理财产品,利息已超过5%了。而五年期及以上贷款利率,只有4.9%,即便按基准利率发放个人房贷,也是亏钱的。

  当时我问他,那以前你们七折、八折、八五折、九折放出去的存量房贷怎么办?他说:08年底至2010年上半年,按七折利率放出去的贷款,当前业主还贷的利率只有3.4%,你说银行惨不惨。

  另外,近期国家加大整顿银行的力度、加速去杠杆,导致银行的资金面全线告急。央妈放了点水,缓解了一下流动性紧张局面,但并不解渴!

  由于房地产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货币信贷与资金,对于楼市的影响很大。这一点我很早就有深入的认知,因此在房地产短周期理论中,将“资金”作为与“政策”相并列的,是影响房价波动的最核心的两个变量。

  虽说当前很多开发商仍然钱多、胆大、抢,但半年之后,他们就会感到捉襟见肘了。

  对于购房者来说,感触最深的,应是贷款审批难,审批时间长,贷款利率上浮。

  从全国数据来看,个人房贷的平均利率已经见底,反弹。去年下半年最低值为4.52%,今年一季度为4.55%,未来的走势,就是持续的攀升。

责任编辑: fang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