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84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新兴市场的波动永远绕不开的劫??

发布时间: 2018-08-14 16:44:51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0次浏览


  

     新兴市场的波动似乎永远也绕不开美元的走势。与里拉的惨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一,美元兑主要货币已经涨至13个月高位。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麦格里集团就曾警告称,如果美元在今年持续走强,那么亚洲新兴市场将成为“最大输家”。

  强势美元带来的结果就是大规模的资本外逃。数据显示,随着美元的逐步走强,新兴市场正在经历2008年以来最大的一场抛售风暴。今年以来,从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中国台湾和泰国撤离的资金总额已达190亿美元。彭博就曾援引惠誉评级亚太地区主权评级负责人Stephen Schwartz称,新兴市场面临的外部环境可能比2013年更具挑战,积极紧缩货币政策启动,新兴市场面临美元的升至压力。

  历史也在印证这一点。八十年代是第一轮强美元周期,引发了拉美金融危机;九十年代是第二轮强美元周期,造成了亚洲金融危机。目前正处于第三轮强美元周期。如今,大多数人把里拉的崩溃归咎于美元的卷土重来和美国制裁的到来,但强美元似乎并不能完全接下这个锅。

  里拉的崩溃有自己的原因。在强美元面前,土耳其的经济漏洞百出。高通胀、高负债、高经常账户赤字意味着土耳其的经济不堪一击,市场普遍预计,在超高的通胀压力下,土耳其至少应加息500-1000基点,但这项方案早在7月底就已被判死刑。更重要的是,埃尔多安是低利率的忠实支持者。央行并非没有做过努力,今年6月,土耳其央行曾将基准利率从8%提升到17.75%,但效果却并不如人意。

  土耳其是个案,但也是通病。目前,外债、通胀等问题并非土耳其独有,南非、阿根廷、巴西、智利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存在这个问题,即便没有美元的逼迫,问题也仍旧存在,只不过被掩盖了而已。而这也正是导致人们担心强美元引发的连锁反应在新兴市场蔓延的关键所在。

  强美元虽然可怕,但或许并不会持续太久。李大霄认为,强美元与资金回流美国互为因果,但强美元已经处于一个比较极端的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强美元也有一定的微词,毕竟强美元不利于出口。杨德龙也称,土耳其的货币危机虽然不会造成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但土耳其的前车之鉴值得吸取:保持低利率催生的资产泡沫,虽然能够保持经济短期的繁荣,但是一旦外资大量的撤离,可能就会引起市场的恐慌。

责任编辑: wuxiao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