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20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全国“抢人大战”升级,会对楼市产生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8-01-13 14:42:1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683次浏览


落户宽松、提供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运用门槛……近期中国不少二三线城市参加人才抢夺大战,房子成爲各地抛出的吸引人才“杀手锏”。

天津市日前宣布,实行引进人才“租房落户”政策,对自己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临时租赁房屋所在社区落个人户口。青岛也在近期提出,以合法波动住所(含租赁)和合法波动失业爲根本落户条件,片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放慢取消购房面积、失业年限、投资征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在限购从严的城市,取得本市户籍往往是购置首套房的前提条件。

除允许租房落户外,不少城市近期出台了爲特定人才提供购房补贴的政策。如:东莞市称,拟对特征人才、高层次人才和根底型人才施行人才安居工程保证,其中特级人才买房最高补贴250万元(人民币,下同)。上海市崇明区近期宣布对引进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任务地和生活地均在崇明区域范围内的,任务满5年可辨别享用400万元、200万元购房补贴。南京市则提出,高层次人才购首套房不再受户籍限制;三类高层次人才在南京可申领不少于300万元的购房补贴、申购不低于200平方米共有产权房、收费租赁200平方米人才公寓等。

据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从2017年10月份以来,短短3个月工夫,全国就有包括郑州、长沙、合肥等近20个城市与地域发布了引进人才的新政策。这些政策大都包括针对特定人群提供购房、落户等优惠。

剖析以为,城镇化背景下,此次多城发布人才落户和租房落户是必定举措和必定趋向,并不是间接针对限购。但确实购房门槛被释放,会让这些人购房得以间接越过限购的考核,所以抢人大战是师出有名、又确实对限购有直接放宽的水晕效应。

房企在权衡一个城市能否值得布局有一个重要目标,即人口净流入。一个中央经济开展能否继续,人才也是重要要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最无效的手腕就是落户和买房优惠举措。

在一线城市对人口总量限制的背景下,二三线城市近期掀起此起彼伏的“抢人大战”,令房地产调控全体收紧的风向标似乎生变。

有业内以为,局部城市人口引进的门槛过低,关于市场来说,容易惹起非感性的判别。需求指出的是,由于以后信贷政策仍然紧张,调整政策不代表片面抓紧。

中原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表示,落户宽松,购房首套不限购,提供购房补贴是大局部二、三线城市发布的次要吸引人才政策。目前看,京沪等一线城市限购严厉,房价高企,人才寓居生活不易。在这种状况下,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绝对较低,若抓紧购房条件,再有购房补贴,显然更能吸引人才流入。

不过,张大伟以为,人才政策不能成爲房地产调控的窗户,限购打开了房地产投资的大门,不建议用太宽松的人才引进政策来扩展购房窗口。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