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22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大佬集体卖房,房产进入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7-26 10:51:33

来源: 新浪微博

分类: 行业动态

202次浏览


房地产已经由增量房市场转为存量房市场,房地产已经基本告别“拿地→开发→销售”的基本套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接下来想的更多的是如何盘活存量资产。随着消费的升级,我们看到开发商从长租公寓到养老地产、旅游度假地产都在争先布局,过去十年被认为是房地产开发的黄金十年,眼下说房地产变天一点都不夸张,我们都知道,往大了说,房地产黄金十年的周期已经结束,标志着一个时代或将结束。

 

大佬们集体抛房,预示着未来房子“以刚需口袋里的钱定价”将成为现实?早前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孙立平先生就曾提出“现在,我们可能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上。而形成这个转折点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以房子为中心的时代即将结束,而且可能就是这两三年的事情。”过去十年间,很多家庭的主要收入都投入在了房子上,以房子为中心时代渐行渐远,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都不买房子了,而是说越来越多的人不需要把房子看得很重,也不会再把主要收入用在房子上。这个时候的房地产,应当进入一个正常的发展时期。

大佬们集体抛房,预示着未来房子“以刚需口袋里的钱定价”将成为现实?近期很多房地产大佬集体抛售房产的行为也可以佐证。前亚洲首富李嘉诚多年之前抛售国内物业转移至欧洲英国等地已不是什么秘密,两个多月前,李嘉诚还曾说过,2017年依然会出售价值数百亿物业,明年也一样。声称“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是反房地产”的潘石屹则认为房地产的天花板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于是大举抛售王牌资产——SOHO,四年内,潘通过销售京沪两地办公物业套现超过340亿元。继李嘉诚和潘石屹之后,我们的国民公公王健林也一反常态,大手笔的“买买买”演变为了“卖卖卖”,前有万达融创富力637亿元世纪并购案,今日媒体报道,王健林还在操刀处理王牌万达广场,7月5日,南昌西湖万达广场也悄然易主了。

大佬们集体抛房,预示着未来房子“以刚需口袋里的钱定价”将成为现实?两个月前,就有金融专业人士公开声称:当房子不再增值,持有者最终可能被迫出售,那时房价将调整至刚需族“兜里有多少钱的地步”。眼下房地产市场的情形也确实是在朝着这一方向在发展,中国房地产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确实存在诸多的弊端,但自从去年中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以及酝酿建立“长效机制”,也在极力修正房地产市场的一些问题,我们可以看见从土地拍卖、开发商销售价格备案到对于多套房的政策限制,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更为严厉,打击炒房等投机行为更是毫不手软,调控手段亦是一波三十四C未平一波三十六D又起。

更有业内专家指出随着房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中国即将进入租房时代,从2015年国家就开始倡导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人们租房。自广州首次宣布“租购同权后”日前更是放出了大招,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通知明确,要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向全国进行推广。解决国民住房问题已经走上了康庄大道。

大佬们集体抛房,预示着未来房子“以刚需口袋里的钱定价”将成为现实?那么现在市场的真实情况是什么样呢?权威部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升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落,即将步入回落通道,三线城市环比增幅超过了一二线城市。二手房的价格回落的城市数量继续增加,信号意义极强,全国楼市或逐渐降温。各地因城施策的政策效应在逐渐释放。而购房者也在趋于理性,已经告别捂眼买房的时代了。

日前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年会上经济学家钟伟指出,当M2增幅低于10%时,2-3个极度后,也就是今年年底明年年初,我国房地产将迎来一轮显著的下落。他认为中国未来的经济增长,较少的依赖于传统的大制造业的工业,较少的依赖地产和金融,更多的不得不依赖消费和创新,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行业仍然会平稳延续。

大佬们集体抛房,预示着未来房子“以刚需口袋里的钱定价”将成为现实?种种信号都在显示,房地产将要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在经历了十多年的粗放式发展之后,房地产必将迎来新的高起点,规范化的市场,健康的市场已在不远的将来。著名房产评论人刘光宇先生说道,将来一定不是单纯以房子的价格来衡量房地产,而更多的是关注房子的品质。他认为,如果各地方对土地的依赖有了改善,那么,房地产就彻底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