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52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嘉兴:市民卡深化接轨上海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7-01-16 17:10:22

来源: 嘉兴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60次浏览


这几天,早已退休的嘉兴人老吴一遇到熟人就高兴地谈论起前几天的上海之旅。原来,新版市民卡拿到手后,老吴一直寻思着去上海“潇洒”一回,体验一把在上海坐公交、地铁还有轮渡刷卡的便利,于是便拉上老伴儿,来了趟上海一日游。

新版市民卡发放后,像老吴这样“赶时髦”的嘉兴市民还真不少,“接轨上海”成为老百姓口中的热点词汇。作为全国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地区,我市在市民卡综合应用建设方面颇“下功夫”,2016年市民卡深化接轨上海,在交通、医疗两个领域实现新突破。

上海交通“一卡通”应用加快推进

2016年全市完成市民卡新增制发卡10.6万张,全市域累计制发卡295.2万张,其中市本级116万张,县(市)179.2万张。这张新制发的市民卡在老版市民卡的基础上,实现了在上海乘坐公交、地铁及轮渡的刷卡便利。

去年12月3日,嘉兴市正式成为接入住建部互联互通城市平台的第六批成员,并于12月10日开通嘉兴市民卡到上海地铁的刷卡应用。据统计,仅地铁刷卡应用开通以来,短短一个多月里,嘉兴人在上海地铁累计刷卡已达3.5万余次,相当于平均每天就有近1500人次使用市民卡在上海乘坐地铁。同时,去年12月10日至今年1月3日期间,上海人持城市交通卡到嘉兴乘坐公共交通累计达9600多人次。

跨城市公交系统的无缝对接让老百姓实现了“一卡在手,出行无忧”的夙愿,也标志着嘉兴在“接轨上海”公交服务领域应用推进迈开了新的一步。

上海优质医疗服务实现共享

基于嘉兴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合作背景,市社保局与上海市医保局、上海长海医院等多次协商对接。通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双方共同完成目录比对、硬件部署、系统开发、联测联调、实地验收工作,去年12月14日,嘉兴市民卡与长海医院点对点联网结算正式启用,市本级医保跨省异地联网结算实现历史性突破。

同时,市社保局也积极与上海长征医院、上海市第一医院达成签约共识,并进入具体操作流程,正加快进行硬件部署与系统调试。

上海医保代办服务持续创新

随着双方互联互通不断深化,上海医保代办服务不断完善。“3G联网”实时联网结算报销新模式继续实施,结算报销时间从半个月缩短为一周;代办服务设置专岗,配备两名工作人员,确保日常业务运行顺畅;与上海市松江区医保中心密切配合,重新修订上海医保委托代办协议,简化操作流程;医疗费用实施大额审批制度……2016年度上海医保代办实时联网结算各项工作都较好完成。

据了解,截至2016年11月底,上海医保代办累计签约445人,累计结算医疗费521笔,报销医疗费323.5万元。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