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30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嘉兴为老年患者“量身订制”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 2017-01-11 14:40:46

来源: 嘉兴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84次浏览


“过去到大医院看专家号总是要排长队,等很长时间。这下好了,同样的专家给看病,全程耗时不到半,方便舒心了不少!”昨天上午,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嘉兴老年医疗中心(嘉兴市第一医院老年病分院、嘉兴常春藤医院)门诊楼里,刚接受开业当天免费义诊服务的市民徐瑛女士兴奋地说道。现场,来自市第一医院和中心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十多个学科的专家团队耐心坐诊,为患者送上治疗意见。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嘉兴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总数已有近85万人,占总人口的24.30%,老龄化程度已居全省首位。在现有的养老服务体系中,床位短缺、护理人才匮乏、养老需求差异化等问题日益凸显。为了让更多的嘉兴中老年朋友享受便捷、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2014年底,市第一医院与民办医院牵手,贯彻《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探索“民办公助”、优势互补的合作办医新模式。经过1年多的筹备,投入2.8亿元,占地面积22.4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批准床位600张的嘉兴老年医疗中心门诊率先投入使用。

据了解,以“大专科、小综合”为发展目标的嘉兴老年医疗中心除了将开设包括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肿瘤科在内的29个门诊诊室,建立包括体检、早餐、健康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检中心,打造功能分布合理的7大手术间,引进先进设备、实行计算机网络化管理外,在老年医学的专业化、人性化、高端化发展方面,也十分注重突出自身特色。按照老年病人的生活习惯,在每个病房都配备电视机、冰箱、微波炉等电器,在卫生间和走廊专门配备了防滑防摔装置……据该院护理部主任朱巧英介绍,除了注重硬件和环境上的人性化设置,中心在护理人员队伍的打造上也格外用心。“目前,中心的护理人员均已在市第一医院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专业化规范培训,以便为老年病人提供更舒适、科学化的临床护理。希望通过家人般的舒适陪护和周到照料,逐渐往‘无陪护’病房方向发展,满足不同患者和家属的多元化需求。”据朱巧英介绍,经过前期的试运营,预计春节后中心的病房将正式投入使用。首期将开通一个病区,共87张床位。

人才是医院的核心。目前,市第一医院已经委派骨干力量对分院在管理、医疗护理、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指导。“老年患者耐受力差,在诊治上有自己的特点和需求。这样的‘民办公助’模式,能够为更多老年患者提供更舒适的诊疗环境、更专业的诊疗技术和更人性化的诊疗服务,相信随着高水平专业人才和尖端诊疗仪器的不断引进,这家以老年病综合防治为特色的综合性医院将为提升嘉兴地区老年医疗服务质量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加良表示。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