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50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这些城市房子快卖完了!抑制房价刻不容缓

这些城市房子快卖完了!抑制房价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 2016-05-25 14:48:10

来源: 东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6次浏览


在3月一线城市楼市调控纷纷加码之后,一些二线城市接棒一线城市的火爆,量价齐升,去库存周期甚至低于6个月的水平。比如苏州、南京和合肥等城市,去库存周期仅仅为3个月左右的水平,这是快要卖完了的节奏啊!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下半年开始,全国35个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到了2016年1-3月份继续出现下滑。此前库存规模已出现连续6个月环比下跌、连续8个月同比下跌的态势。而到了4月份,随着房企推盘节奏的加快,库存规模略有上升。

35个城市存销比

从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出,相比而言,合肥、南京、苏州等城市的存销比较小。例如,合肥和南京这一数值仅有2个月,而苏州这一数值也只有3个月,这三个城市都面临着十分巨大的上涨压力,近期的土地溢价率也很高,这些城市面临着政策收紧的风险。

二三线城市的去化速度有所加快

报告显示,2016年4月份,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8.4、10.5和16.9个月。相比3月份7.8、11.3和17.9个月的数值而言,二三线城市的去化速度均有加快。而一线城市总体上有所上升,这和供应量增加、成交量有所下滑等因素有关。

一线城市已连续16个月存销比数值低于12,这也是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比较明显上涨的原因所在。同时,新房市场的去库存周期较小,相应房价上涨的压力可能会转嫁到二手房市场上。二线城市的逻辑和一线城市类似,目前存销比处于12个月以下的水平,房价上涨幅度相对也较大。三线城市受4月份市场交易活跃的影响,去库存压力有所释放,但总体上看存销比依然较大。

具体城市看,2016年4月份,存销比环比上升的城市有8个,包括深圳、济宁、上海等城市。此类城市存销比增加,说明去库存压力有增无减。同时,在35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存销比出现了环比下跌,说明此类城市去库存的速度在加快。其中以天津、北海和青岛的存销比环比跌幅最大,相比3月份分别减少了2.6个月、2.2个月和1.8个月。此类城市存销比下降明显,说明去库存压力在积极释放。

存销比偏低或引房价快速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35城去库存周期总体处于低位水平,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从市场预期稳定等角度看,抑制房价已变得刻不容缓。

值得警惕的是,苏州、南京和合肥等城市,去库存周期仅仅为3个月左右的水平。此类城市后续房价看涨预期会继续得到强化。对于此类城市来说,近期政策收紧的概率在增加。只有这样,才能够抑制过快的房价上涨态势。当然从长期看,积极供地、加快补库存才是最根本的应对策略。

经济学家、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则认为,此轮房价上涨是前几年被抑制的需求陆续释放,从全国楼市整体来看,仍处于供过于求的市场格局。

陈淮认为,南京、苏州、合肥等城市的房价上涨幅度虽然较大,但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整体格局仍供过于求,房企不应该一窝蜂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跑马圈地”。

 

责任编辑: yu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