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19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楼市传来4个重磅消息!开发商慌了!

发布时间: 2018-12-22 11:14:15

来源: 快传号

分类: 房产时评

156次浏览


  楼市情报速递

  1、刚刚,全国首个商品房消费试点项目亮相;

  2、楼市关键数据发布,房企融资总额创历史新低;

       3、擅自预售将被没收违法所得;

  4、公摊面积爆表,拿房难,无锡拆迁户开心不起来;

  01

  刚刚!全国首个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项目正式亮相,我们离取消预售制度还有多远?

  刚刚!全国首个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项目正式亮相,引起全国强烈关注!

  

 

 

 

  全国首个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项目龙华金茂府

  据悉,龙华金茂府总建面约20万平米,共建设有7栋超高层住宅,配套底层商业和幼儿园。项目包含155平-240平的4-5房,带装修现楼。

  作为备受瞩目的全国首个现房销售试点,龙华金茂府项目上建设的商业、住宅等建筑物,不能进行预售,必须在竣工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才能以现售形式对外销售。

  最新消息: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开放营销中心,2019年现房入市。

  这一次,又是深圳!深圳不仅是内地最先引进商品房预售制度的城市,如今,在预售制度改革方面也率先打响了第一枪。

  前段时间广东省酝酿取消商品房预售制,楼市风声鹤唳。作为先行者,中山市最近推出的地块全部都要求现售!最近新推的竞拍的地块,统统都是不许预售的。

  

 

 

 

  近期广东省房协在内部讨论时指出,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在导致工程烂尾、违法违规销售、交易不公平、房屋面积管理职能难以厘清、不平衡发展和低效率竞争等风险,建议在当前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窗口期”,对预售制进行改革,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可以说,取消预售制度是大势所趋,但是现阶段全面取消的确不太现实,但是如果是循序渐进、新老划断,先试点后推广,相信未来取消预售制度也必将成为现实。

  对于取消预售制度,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另外你觉得我们离取消预售制度还有多远?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明自己的观点!

  02

  压力山大!房企面临严峻考验

  据同策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9月40家典型上市房企融资总额为443.11亿元,跌破“黑五月”最低值451.17亿元,环比2018年8月的602.73亿元大幅减少26.48%,再创2018年全年度历史新低。

  今年房企的日子普遍不大好过,在金融监管加强、去杠杆、去通道、信用紧缩的大背景下,都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财经观潮指出,目前房企面临限购限贷导致的成交量低、资金回笼困难、融资难和还债高峰期来临等几大问题,房企正在面临严峻考验。

  而很多房企采用了降价、迂回融资、卖项目卖身等方式应对,业内人士评价:“2018年,对房企而言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弱肉强食的内部大洗牌正在上演,历史注定要淘汰一批,成就一批。”

  03

  河北:擅自预售商品房的企业将被没收违法所得

  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国土厅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房地产开发领域违法建设防控治理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将对房地产开发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实施严厉处罚。

  对擅自预售商品房的企业一律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已收预付款1%的罚款;将建立“黑名单”制度,名单中的企业和人员,5年内将不得进入该市场。

  对开发企业,凡擅自转让开发项目的一律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倍罚款;

  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收取或变相收取预定款性质费用的一律依法处以3万元罚款;

  属擅自预售商品房的一律依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已收预付款1%的罚款;

  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的一律处以工程合同价款2%的罚款;

  开发企业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受到处罚的,一律依法按单位罚款额的10%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罚款。

  同时,河北将健全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将违法开发企业以及为违法项目提供服务的建筑施工、渣土运输、中介服务、供水、供电等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员记入“黑名单”。各部门将实行联合惩戒,凡记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人员,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一律实施不低于5年的市场禁入措施。

  04

  公摊面积爆表,拿房难,无锡拆迁户开心不起来

  前段时间,商品房的公摊面积引发了社会讨论,而近日,无锡江阴一安置房的

  公摊面积问题更是让拆迁户觉得“被公摊”了。

  

 

 

 

  李阿姨是江阴西大街花园的一位拆迁户,拆迁安置房完工了,李阿姨高高兴兴地去拿房,到了现场才发现房子很小,请人测量只有67平方米,而工作人员告诉李阿姨,这个是100平米的户型,还要再付将近20万元才能拿到房子,再加上装修费10万元,才能搬回自己的房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500元/㎡

楼盘地址:颐悦大道合悦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31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Even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