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67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中产阶级的财富焦虑 买?还是投资?还是移民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2-03 10:48: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20次浏览


中产阶层的这种恐慌除了对于财富的焦虑感之外,还有对下一代出路的担忧。

中国的中产阶级很少有上几代的资本积累,基本都是通过自己的学历、知识和能力等软实力赚得的家业和地位,除了少数企业主之外,中产阶级能够变现的资源和能够让孩子继承的财产很难让孩子一生无忧。


父母的高文凭、高学历和人脉等软实力也并非不能“世袭”,需要通过用心教育来转化为孩子本身的能力,但投资回报率和能力转化率又有太多的不确定性。

几年前,父母还能用积蓄为孩子在一线城市买套房,可现如今面临疯魔般上涨的房价,中产父母连最后一点希望几乎都被剥夺;大学文凭也曾有些分量,可高校大量扩招和学生质量下降带来的学历贬值,让家长们开始集体瞄准名校。为了下一代不滑出中产,家长们可抓住的绳索越来越少。

海外资产配置消除焦虑

针对目前人民币暴跌、房价飙升的现状,不少高净值人士都选择了海外买房,即使没有海外买房实力的投资者,也将部分存款转为了美元或投资海外股市、固定收益产品等。

而随着欧元的下跌,欧洲买房成了多数人的首选,在对资产进行全球配置确保财富保值升值的同时,还能移民!


这两年,一线城市的家庭卖一两套房子通常就能达到不少国家的投资移民的金额门槛了。考虑到欧洲买房移民的门槛较低,再加上欧洲的福利比较好,因此当一些欧洲国家的购房移民政策一推出,不少有财富焦虑、子女教育忧虑的中产阶级,甚至一些考虑养老需求的人都竞相选择了这些国家。

通过购买房产的方式移民海外,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移民者所接受。购买当地房产不仅可以获得居留权,希腊和塞浦路斯甚至可以一步到位获得永居身份!


在诸多欧洲国家的政策中,居留权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些。欧洲申根国家的居留权,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在26个申根国家中畅通无阻;而同时享受当地教育、医疗、养老等福利,也是被许多移民者所期待。

除此之外,“高福利”对移民申请者充满了吸引力。欧洲的福利项目繁多,可谓从出生到养老“全覆盖”,一般而言分为儿育补助、家庭困难及住房补助三种。大致包括:

孕妇津贴、哺乳期津贴、儿童福利金、家庭津贴、监护人津贴、单亲津贴、子女赡养费、照料津贴、收入补助金、伤残生活津贴、失业者困难补助、病假补助、社会保险、养老院和护理院津贴等等。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