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66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玄关设计 户型说了算

发布时间: 2016-11-22 10:59:33

来源: 泉州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31次浏览


欧式风格玄关 复古的白色欧式大圆桌,安放在玄关中央,带来大气感;典雅的吊灯,投射温馨的光线;黑色的地砖与白色的家具搭配,有视觉上的对比,也有着从外到里的过渡。


中式风格玄关 小小的玄关,被设计得十分丰满,一个雕刻得异常精致的隔断,装饰台上布满生机——欢迎回家,这是它想表达的语意。

玄关,指的是住宅室内与室外之间的一个过渡空间,也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很多业主希望自己的家居在“脸面”上给客人留下好印象,而市区的林女士却为了房子的“脸面”而困惑着。

“我看各种玄关的图片,大多是入户门与客厅间有一个狭长的过道或者有一个单独的小空间,因此可以直接靠墙搁置鞋柜或者挂上壁画等装饰,但我家客厅格局有点不一样,南北通透,一打开入户门,右边是客厅,左边是餐厅,对面是主卧、次卧的入户垭口。这与大多数玄关都不同,这种户型需要设计玄关吗?如果需要设计玄关,又要怎么设计比较好?”林女士说道。

“玄关并非必要空间,主要看户型对玄关的依赖程度,其次看业主的个人喜好。”对于林女士的困惑,资深设计师李先生说,如果户型有缺陷,即使没有玄关,也可以营造一个玄关来遮蔽缺陷。像林女士这种情况,则有无玄关皆可,在入门处安置好鞋柜即可。但若入户门对面是卫生间,或者垭口中能露出卫生间的门,那就尽量考虑通过设计使面面相对的入户门和卫生间门避开。如果林女士想要一个玄关,而且客厅面宽足够,可在入户门与垭口中间做一个屏风隔断,与入门处的隔断或者鞋柜连起来,形成一个L型。这样既遮挡了卫生间的门,也自然形成一个玄关。

李先生表示,玄关设计要先注重实用性,再考虑装饰性,如果房子比较小,就没必要做。同时,玄关风格要与家居整体风格一致,不同风格所用装饰手法不同,每种风格都有其相应的装饰元素,比如现代欧式的,可以通过壁灯、壁炉或水晶灯等元素的搭配来实现;中式风格则可以通过窗花、中式花格、家具等元素的搭配来体现。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