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7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在疫情慢慢得到控制的当下,嘉兴各个企业也有序进入了复工阶段

发布时间: 2020-02-27 14:52:15

来源: 嘉兴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4092次浏览


在疫情慢慢得到控制的当下,嘉兴各个企业也有序进入了复工阶段,去年受到瞩目的快速路怎么样了?今年有没有新项目引入?产中介何时才能复工?这些天,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比如,不能出去吃火锅了,不能喝姐妹们逛街了,如果家里没有一个tony老师,男生的形象开始向F4看齐,女生则是待我长发及腰,疫情褪去可好?“冬天”还未过去,春天已经来了,气温渐渐爬升,待在家里二十几天,复工出门时才发现,原来已经可以脱去大衣羽绒服了。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自2月12日开始,嘉兴城市从抗疫前期的“疫情防控”转向“防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复工复产,成为当下最重要的内容,嘉兴至此从“冬眠”中快速进入复苏状态,嘉兴各部门、单位纷纷迅速出手,排除万难,合力推动复工复产,同时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上也逐渐恢复正常。

01丨“嘉兴的快速路怎么样了?”

去年最受嘉兴市民瞩目之一的快速路工程,经过这么个漫长的假期,相信大家也并没有忘记它。

2月19日,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率先实现复工。沿着中环西路到长水路,快速路工程基本还是停留在春节假期前的状态,但可以看到,快速路的雏形已经基本显现,我们脑海里有关高架的模样轮廓已经可以隐隐约约通过眼睛看到了。在中环西路与中山路的路口,看到正有工人在工地上施工,我一拍大腿,果然开工了,给嘉兴的高效点赞!期待嘉兴人民喜提快速路的那天快点到来!

 02丨2月20日上午嘉兴经开区“云签约”3亿美元,马来西亚金狮购物中心项目将落户嘉兴城东!

金狮购物中心项目选址开发区塘汇街道,用地面积约110亩,总投资3亿美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此次在嘉兴经开区投资的项目将利用其丰富的商业资源和商业运营经验,打造一个超6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商业一直是城东的短板,城东人民对于商业体的呼唤和渴望持续已久,尤其是当城东开发的住宅项目日渐增多,这里已经形成来了成熟的居住氛围,金狮集团的商业项目的签约无疑将显著提升城东的板块价值。

该项目由马来西亚金狮集团投资,成立于1930年代,如今在马来西亚,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香港,柬埔寨和美国都有业务。大家可能对金狮集团不熟悉,但一定听过它旗下的百盛百货,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定位于中高档消费群体,在国内已有44家门店,超过160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年收入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图片来自搜狗百科

03丨中介门店什么时候才能复工

春节过后的“小阳春”对于楼市而言本应是置业的高峰期,很多人趁着新年新气象,都会选择在这段期间看房、买房。但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嘉兴市住建局发出紧急通知,推迟了开发项目、售楼现场以及中介机构的节后复工时间。房企连日来一系列的“自救行动”让我们感受到疫情给到房企的压力。嘉2月份的新房成交套数并不高,不仅如此,几个二手房平台1月以来的房源上新量跌破新低,不止是嘉兴,我看到一份1月份二手房的数据,说链家18城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了38%,比去年2月份环比29.8%的降幅还大。而且,去年2月份还包含了春节因素的。

可以说是,2020年,二手房一开年就迎来当头棒喝。真是太南了!嘉兴目前的街旁的商铺大多还都还没有开门营业,在这样的环境下,中介门店自然也都处于闭门歇业的状态。相信中介经纪人们在家急得跳脚,二手几乎全靠着中介门店的推销才能交易,这下门店歇业,无法带看,就像刚出生的孩子断了奶。

不过大家也别着急,嘉兴的复工复产脚步走得很快,企业工厂有序复工,客运公交恢复正常了,餐饮可以申请做外卖了,公园、体育场也都开放了,在这样向好势头下,售楼处、中介的开放相信也是就在眼前了。市场行情的变化总会最先在中介市场中体现,一旦中介行业恢复活跃了,就说明房地产市场重新步入正规了。

04丨房价真的会像大家所想的这样下跌吗?

疫情对于楼市的打击一定是有的,不仅是卖房的一方,对购房者来说,有一定的影响。2003年非典,疫情过后的短期确有阵痛,个别资金困难紧张的房企为回笼资金不得不采取抛售等销售手段,但一旦缓过劲儿来,随着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全国的房价又上升了一个台阶。

05丨嘉兴新增人口居浙江省第三名

城市有没有吸引力,人口数据是最直观的表现。浙江省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嘉兴常住人口达到480万,新增7.4万,创9年来新高。放眼全省,这个新增量仅次于杭州和宁波,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三名。在嘉兴目前已经复工的企业中,有50万人尚未到岗,而占嘉兴企业用工量6成,约66万人的市外员工目前只到岗7.3万人,这些人也许还在老家想办法赶回来,也许还处于不能出门的状态,等待闭关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同时当前嘉兴的外来务工人员暂住登记数是75.3万人,去年同期在册暂住人口为247.6万人,由此估算,如果企业(含商业、个体工商户)正常生产、经营,目前缺口170万左右。嘉兴政府为补全这一用工缺口,在这次开年“抢人”行动中不断放大招。除了屡上新闻头条的包机包车接工人,嘉兴还推出围绕劳务输出地奖励、中介机构奖励、员工交通补助、员工个人奖励、招工企业奖励、企业线上职业培训奖励等等支持企业复工招工政策,根据政策,给予员工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来嘉兴就业,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嘉兴市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的员工,给予每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助1000元!可见,为了吸纳外来人口,嘉兴趁着今年这场特殊的开年返工,狠下了血本,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相信只要等疫情结束,浙江和嘉兴在全国范围凭借这次防疫工作中拉的好感度,会从其他区域吸引更多外来人口来到浙江,来到嘉兴,安居乐业。







阅读推荐: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度依赖现金流的房地产行业融资链备受外界“忧心”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