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5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嘉兴市房管中心积极跟进落实嘉兴市二手房网签、资金监督、按揭贷款“一窗(站)式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5 17:20:05

来源: 嘉兴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538次浏览


去年,嘉兴地产与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房管中心”)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助力最优营商环境建设,主动对标先进,通过业务创新解决群众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最为担心的阴阳合同、一房二卖、中介吃差价、虚假房源、资金安全等问题,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好的二手房交易服务体验。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的指导意见》,嘉兴市积极推进落实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并从2018年3月1日起正式实行。目前,全市已全面落实这一举措,并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开展二手房网签窗口前移,实现“移动式”业务办理,把服务送入寻常百姓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嘉兴全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备案量约为4.688万件。努力将“一窗(站)式服务”进行到底,嘉兴市房管中心积极跟进落实嘉兴市二手房网签、资金监督、按揭贷款“一窗(站)式服务”工作。2018年12月底,嘉兴市9家银行签署“一窗(站)式服务”相关协议后,该中心主动对接每家银行,安排银行专职网签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沟通系统开发事项,努力实现政银之间二手房合同网签、经纪机构备案、房屋交易、资金监管等信息的实时共享,开创房屋交易新模式,同时协调县(市、区)跟进部署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开设29个服务点,协助网签量300多件;资金监管43件,监管金额合计2673万元。

创新打造“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嘉兴市房管中心勇于破难,在为群众提供权威房屋交易服务信息方面下真功夫、做好文章。该中心与软件研发公司不断沟通协调,从平台框架到具体图片颜色,在细节上进行交流、修改、调整、返工,并精心收集资料填充平台内容。历时4个多月,这一服务平台基本搭建完成并顺利试运行。目前,该平台已能提供包括挂牌房源信息发布(含出售与需求)、购房指引、合同查询、经纪机构备案情况核查、经纪机构及人员评价、信用评级等主要服务,能及时、准确、透明发布二手房相关信息,为购房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购房及查询服务,从而有效解决二手房市场房源发布存在的虚假房源、过期房源、隐瞒房屋查封抵押信息等问题,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按照市本级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一件事”的有关部署,交易(网签)、税收、登记全过程作为“一件事”办理。这一流程涉及业务调整、系统升级改造,时间紧任务重,市房管中心工作人员为此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全程参与,与研发公司沟通协调改造方案,不断进行测试,顺利完成了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件事”的网上(掌上)办理模块。与此同时,通过利用“互联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该中心还升级改造了具备网签资格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银行网签点等地的房屋交易网签系统,逐步实现了房屋交易网签备案的“掌上办理”“不见面办理”,为群众提供多渠道、多模式的房屋交易网签服务,也为实现网签合同的无纸化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