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4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多元化发展成为主流房企的求生姿势

发布时间: 2020-01-04 20:52: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36次浏览


企不再高喊类似“增长50%以上”的销售目标,截至目前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增速多不足30%,甚至包括头部房企在内的部分开发商也已不再公布销售目标。他们现在以及未来更关心的是:回款、现金流。其中,头部房企“多元化”有所收敛,千亿房企则放弃了“高价地”与高速扩张模式,多强调“稳健”;中小房企直接收缩战线,更有不少房企沦入破产。当万科从百亿、千亿进阶到五千亿量级时,行业规模天花板指向万亿,地产的想象空间开始收窄。一组公开数据是,目前万科在内的TOP3的发展商共获得13%的市场份额,超过1/8;TOP10的发展商是28%的市场份额,超过1/4;TOP20的市场份额为39%,TOP30为54%,TOP50为64%。“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而且是重量级选手之间的相互竞争。”郁亮称。

不仅要活下去,还要活得好,活得久,在周期动荡的房地产行业中,多元化发展成为主流房企的求生姿势。只不过,相对于万科、融创的“产业闭环”类转型,碧桂园、恒大更倾向于与本业无关的探索,比如前者的农业、机器人,后者的足球、新能源汽车。“行业转型绝非易事。”对于新动能业务发展的不平衡,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的观点是,“如果摸索三年尚未找到成熟的商业模式,业务就应该暂停,因为我们不知道怎么持续下去。”不过,行业焦虑情绪蔓延,也有房企并不担忧。“中国房地产体量这么大,有什么值得害怕呢?”2019年夏天,路劲地产集团主席单伟豹称,“我不觉得未来3~5年,甚至10年,房地产行业会有什么危机,只要把控好了就能度过,有什么必要转型呢?”销售规模接近2000亿的阳光城,其发展策略代表了更多腰部房企的选择。在执行董事长朱荣斌看来,在形势敏感的情况下,阳光城要把安全运营放在比较高的位置,“如果土地储备规模跟公司的去化、开发能力不匹配,加上融资成本又这么高,房价不维持高增长的话,土地储备大了不见得是好事。”




阅读推荐:90后成为房产刚需人群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