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27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嘉兴土拍|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发布时间: 2019-12-31 18:58:16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34次浏览


新《土地管理法》允许农业土地入市,不可以理解为所有农业土地都能入市,而是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那么,“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具体如何操作呢?这就需要您弄懂以下三个问题:什么是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将以何种方式入市?入市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有哪些用途?什么是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

最新的《土地管理法》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概括为“城乡规划确定为工业、商业等经营性用途”的集体建设用地。直白一点讲,就是农村的用于工业、商业等经营获利用途的建筑物、构筑物所占用土地,比如村镇上的商业门面,农村的石板加工厂,养殖厂,矿厂等。“宅基地”不属于经营性建筑用地,不能入市,但是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允许村集体在农民自愿前提下,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这一规定,就扩大了可以入手的农村土地的范围,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农村土地改革的潜在受益者。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怎么入市?以出租或出让的形式入市,根据《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可以确定入市交易的方式为“可以通过出让、出租等方式交由单位或者个人使用,并应当签订书面合同……通过出让等方式取得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转让、互换、出资、赠与或者抵押。”预计会借鉴国有土地“招拍挂”出让方式入市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预计会借鉴国有用地的出让方式,从国有建设用地的“招拍挂”出让方式已十分成熟,能有效提升土地出让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使得土地所有者实现收益最大化。明确允许异地入市,允许异地入市,土地的购买方自然就会增多,遵循“价高者得”的原则,农村入市土地的价格自然会有很大提升,让农民真正获益。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后,有哪些用途?根据《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可入市的集体用地为工业、商业等经营性用途的土地,且土地的入市还需符合当地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因此入市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将主要用于工业和商业项目,不能用于开发商品住宅项目。预计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实际用途会根据当地特色来分配,地方政府有较大的自主性。比如工业厂房、仓库、工业配套设施、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租赁住房,文化娱乐中心等。




阅读推荐:怎么让房子更保值


责任编辑: guan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