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6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不会放松未来住房供需讲求平衡

发布时间: 2019-12-23 16:33:23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17次浏览


在严厉而又密集的调控影响,炒客已经纷纷离场,而作为楼市最主要的购房力量,刚需普遍买涨不买跌,所以存销比反弹和供求比上升不可避免。此外国家已多次重申房住不炒和不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而且日前的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明确为2020年定下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这意味着即便供过于求,房地产调控政策也不会出现大规模的放松和刺激了。因此可以预见的是至少未来半年时间,开发商的营销重点仍旧是想方设法加快销量,甚至是降价跑量。应该注意的是尤其是对三四五线城市来说,过去两三年里,买房需求已经被过度透支了,再叠加棚改红利逐步退场,人口不断流出,2020年开发商面临的销售压力可能会进一步明显,所以对普通购房者来说,“随便挑”并不是一个难题,尤其是二手房的议价空间或将进一步加大,这显然是值得购房者拍手叫好的理由。

未来10年房价反弹的空间和概率越来越小。目前我国住房总量已经基本足够,而且北京、上海、南京等许多热点城市已经进入到了存量市场,这意味着房地产将逐步告别大拆大建阶段。关于这一点在日前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国家明确了要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因此房地产将进入一个新阶段,而盘活存量住房是主要趋势,未来市场上的房子会越来越多。具体来看除了更新改造老旧小区,还有一个重要方向就是通过房地产税,甚至是空置税等措施把更多的空置房子推向市场,无论是出租还是出售,都可以提高住房资源利用率。除了加快盘活存量房,应该注意的是目前国家正在试点租赁住房、共有产权等住房方式,未来将会分散更多商品房市场的购买需求。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将逐步向长效机制过渡,未来住房供需会一步平衡。


阅读推荐:商品房跟商住房的区别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