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27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要解决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2-13 20:16:23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75次浏览


临近年底,一些地方的购房政策出现了微调,加上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没提房地产,于是引发了部分人士对未来调控政策宽松的猜测。而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房住不炒”的定位,并明确强调要“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这也给明年我国的房地产政策定下了主基调。

现在很多人提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过后,2020年国内的房地产政策会往哪儿走?对此,我们认为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此次会议强调了,要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预计2020年,国内的房地产政策的重心,就是要多建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等,解决困难群体的居住问题。自1998年房地产市场化以来,我国主要就是一味的涨房价,而却忽略了对城市的困难群体的托底工作,现在开始加大对困难群体居住的保障,彰显了党和政府对低收入群体的关怀。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强调了“三稳 ”,就是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其核内容就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最近,一些城市根据“因城施策”对房地产政策进行微调,主要是采取了人才引进战略,还有一些城市加大了老旧小区的改造,以及棚改的进程。这些就是通过人为制造刚性需求,来保证各城市房价的稳定。现在房地产泡沫并不是不能刺破,而是要慢慢的挤破,这样把房地产给经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最终实现房地产软着陆。

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完善过程中。除了要尽快推出房地产税,以及对房价过快上涨城市采取问责制以外。还要完善租房市场和共有产权房。未来通过多渠道保障,多主体供给,解决城市居民的住房问题。也就是説,富裕家庭可以购买商品房,中低收入家庭可以申请共有产权房,低收入群体可以通过租房市场解决居住问题。未来商品房市场的需求必然被分流出去,商品房市场将成为一个小众化的市场。



阅读推荐:噪音打扰可以申请赔偿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