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85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交付不验房等于全白忙,这些不好好验验,多花10万!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56:29

来源: 嘉论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57次浏览


又到了年中的交房旺季,在很多买房的宝宝心里,买房之后都盼着早点交房,以便尽快装修入住。不得不说交房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它让人有一种终于有“家”的归属感。

但是,小编想说:兄dei,莫着急,在收房前,一定要做好验房。

近几年,由于收房时没好好验房而在装修或入住后出现各种问题的新闻时有报道。

墙面空鼓?排水不畅?门窗损坏?漏水频发?

墙面空鼓在粉刷后容易开裂剥落!

排水不畅莫非还要坐等家中水漫金山!

门窗损坏在装修时更换既难以保证配套!

一笔笔额外的支出,多花不少冤枉钱……

这些问题都深深困扰着业主们

想想就脑壳子疼

验房,是房子交付的前提和保障,是法律赋予业主的神圣权利。

法律规定,新房如果出现质量问题,由开发商负责整改维修。

通过一次专业的验房,业主可以省心收房、放心入住,一方面有助于购房者了解房屋状况,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为后续装修提供咨询建议,最大程度减低入住后的风险。

第一步:检测入户门水平、窗户正常滑动

检查门窗推拉是否顺滑,有无严重划痕,型材有没有开裂或断裂的现象,窗关闭时是否有明显缝隙。

第二步:检查墙面、地面空鼓

空鼓是新建楼盘普遍存在的问题,大多是因为墙地面的粉刷层与结构层之间结合不牢所导致,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空鼓范围只要小于400平方厘米,视为正常情况,验收结束后联系物业修补即可。

但是空鼓问题还是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它的存在会导致装修过程中墙地面开裂,对今后的装修产生影响,不管是墙面刷乳胶漆,或贴墙砖后可能变形、开裂和脱落,后期再想整改就会花掉很多冤枉钱。

而且脱落的不光是表面的砖或者乳胶漆,它是连带着水泥沙灰层全部脱落,轻则产生裂缝,严重的会导致整体表层全部脱落,砸伤人员。

第三步:测距及阴阳角检测

测距和检测阴阳角是非常重要的,若墙体不平行或偏差较大,则会影响瓷砖的贴放,更严重的会影响家具的摆放,所以测距在验房过程中是重中之重。一般国家规定墙间距误差在2毫米视为正常情况。

第四步:墙面平整度检测

墙面的倾斜程度,直接影响了房屋的空间感,国家的标准误差值在2厘米,若误差较大的话同时也会影响日后家具的摆放,更会影响墙面的承重力,涉及到房屋结构安全问题一定是重中之重。

第五步:检查下水是否通畅

针对地漏及下水管进行了排水检测,及时处理在装修过程中散落在地漏或下水管周围的装修杂物,避免发生堵塞问题。

第六步:检测吊顶高度

顶部的高低落差会影响后期的装修报价

在交付前,提前做好验房能够了解到自家房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会让今后的装修之路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 cheng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