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62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穷买天,傻买地”?内行人告诉你,避开这层不买就没事!

发布时间: 2019-06-12 16:50:46

来源: 房房资讯

分类: 房产百科

108次浏览


“穷买天,傻买地”?这种说法对吗?其实避开这一层,问题不大!

买房子这样的人生大事,一般人一辈子也不过一两回,怎么能不谨慎呢?什么样的户型好,什么样的层次佳,成为购房者们最关心的问题。有人说“穷买天,傻买地”,天代表的是顶层,地代表的是底层,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穷人才买顶层楼,傻子才买底层楼,真的是这样吗?现在我们就分析一下。

顶层楼在高处,视野开阔,但由于直接和外界接触,冬天冷得要命,夏天又热得要死,一般有点常识的人都不会买顶层。但顶层也有优势,有时开发商会把阁楼赠送给买顶层的业主。花了买一层的钱,却得到了两层的面积,作为一个好不容易凑足首付的刚需购房族,能不愿意买吗?因此才有了这种穷买天的说法。

底层最大的优点就是出行方便,但近年来电梯房崛起,就是三十层楼出行都不是问题了,毕竟停电只是小概率事件。但一楼的劣势却非常明显,住进去之后就会发现采光不好,通风不畅,甚至还很潮湿,人住久了对身体极为不好。所以人们才调侃买了底层的人都是傻子。

说“穷买天,傻买地”的都是我们一般人,有些专家倒认为买了顶层的人,得到了最大的实惠,而买了底层的人,生活接地气,对身体健康好处多着呢!看来专家就是和我们普通人的思维不同,不过他们也有着自己的禁忌。专家提示我们买房最该避开的其实不是底层也不是顶层,而是设备层。

什么是设备层?由于现在得盖楼得越来越多,供水供电都不可能一次完成,在高楼中都有设备给我们进行二次供水供电。这些供水供电的设备所在的那一层次就是设备层。也有人说,设备层早就是以前的事了,现在的高楼早已取消了设备层。

其实设备层绝不可能取消,而是随着建筑技术的精进,设备层被建在了不起眼的地方,有时我们不会注意到罢了。既有设备层的存大,那就有机器的噪音,如果不小心买了设备层,等到想转手卖掉就难了。

因此才有专家说,买房最该避开得就是设备层。看来顶层和底层、设备层,都是有弊端的层次,我们一辈子买一次房子,不管开发商用怎样的利益诱惑,都应该避开这三个层次。你认为这三个层次能买吗?

责任编辑: cheng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