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61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嘉兴买房应该买哪个楼层?不同楼层有什么差别?

发布时间: 2019-03-07 15:53:46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521次浏览


买房时,我们关注户型好坏和楼层的高低,楼栋的位置你有特别去关注吗?同一个小区、相同的户型和楼层,会因为处于不同的楼栋位置,而导致居住的体验感大不同。买房应该如何选择楼栋呢?

 

一、看楼盘地块所处的位置

 

有些楼盘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整个楼盘的位置相对独立,不靠近街道也不临近商场,非常安静,购房者所需要考虑的就是景观好坏的问题了。当然,这样的楼盘现实中比较少,一般为一些别墅项目。

 

所以,在选择楼栋的时候,要看看小区周边环境,是否临街、靠近大型商场,周边有无空地,存在不确定性的因素等。最好和规划图结合起来,对地块周围的道路、设施做比较透彻的了解。比如某人买了郊区一个楼盘,买的时候,看了看模型就下单了,结果几年后,房子外面修了一条大马路,而当时购买的时候,那边还是一片菜地。

 

二、楼栋位置该怎么选

 

(一)楼层数量不一,有讲究

 

1、低层/多层/小高层的小区

 

低层因为总楼层小于3层,所以不存在采光和通风等方面的压力。不管是4层高的、6层高的多层,还是11层高的小高层,只要楼间距合适,采光都不是什么大问题,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选择小区中间的楼栋,安静、舒适,适合居家。

 

2、(超)高层小区

 

12-33层,称为高层;33层以上称为超高层。现在很多楼栋都在30层左右,走在楼下面会有一种压抑之感,如果没选好楼栋,采光将会比较尴尬,合适的楼栋搭配合适的楼层,采光将不会有问题。

 

一般小区中央为的位置,可以观看到小区的中央景观且楼间距比较大,但价格往往也不便宜。

 

最东边:小区东边的楼栋尤其是东边的单元,没有遮挡的话,早上的采光很不错,但是视野真的不怎么样。打开窗户一般看到的就是马路,比较吵闹。

 

最西边:小区西边的楼栋,尤其是西边的单元,会存在西晒的问题,夏天非常热……

 

最南边:南边的貌似位置比较抢手,买的时候价格也高。可是你得确定以后你家前面,也就是南边没有高层建筑,如果你家这栋楼一共是30层,等交房后,你家正南面又蹭蹭蹭盖起来了个40多层的建筑,那就毫无舒适感可言。

 

最北面:小区北面的房子,如果前面有很多楼栋挡着,通风也是不太好的。北面一般有马路,会有灰尘、噪音的影响。

 

所以呢,买房的时候选好户型后,还要再看看这些户型对应的楼栋,分析下这些楼栋的好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责任编辑: Even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