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89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嘉兴刚需购房有福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下调,最低仅上浮10%

发布时间: 2019-02-28 08:56:22

来源: 嘉兴在线新闻网

分类: 房贷政策

1185次浏览


 春节过后,嘉兴的雨水异常充沛,淅淅沥沥的雨并没有阻挡新嘉兴人张先生的看房热情。在走访的多个楼盘,他均得到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的好消息,有些银行甚至给出了最低上浮10%的“心动”利率。

  房贷情况瞬息万变。那么,现在嘉兴楼市的房贷利率是否真如张先生所言的那样呢?昨天,记者进行了采访求证。

  最低上浮10%

  嘉兴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

  最近,房贷利率的消息赚足了购房人士的眼球。记者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日前发布的监测报告中获悉,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5倍,环比上月下降0.35%,连续两月下降。从城市来看,1月共有7个城市出现下降,较上月17个城市有所减少,多数城市上月出现下降后本月保持稳定。

  另外,报告显示,预计受银行流动性利好影响,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具体调整时间以及幅度因城市实际情况而异,总体而言,未来刚需在购房贷款成本上将会有所下降。

  那么,目前,嘉兴的房贷利率情况如何呢?

  立好信房产总经理李上旭介绍,在基准利率不变的前提下,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百分比确实出现了下调,现在与他们合作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般上浮10%-15%。

  鼎好房产总经理全其根也给出了类似的答案,之前很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都要上浮20%-25%,过年前后,这一情况已经开始松动了,“现在,上浮15%是主流。符合要求的话,有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做到只上浮10%。”

  江南国际城的一名销售也告诉记者,去年最高峰的时候,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处于基准利率上浮25%的水平,而绝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目前相对默契地保持在上浮10%至15%的水平,较此前回调明显。

  毕竟各家银行的情况不同,客户本身的征信情况、还款能力等条件也不一样,嘉兴楼市相关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想要买房办贷款的客户来说,可以先去问问心仪楼盘的合作银行是哪几家,是不是可以允许自己自由选择贷款银行,然后再去看看,自己能否享受这家银行相应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房贷“减负”

  市民的购房成本减轻了

  无论如何,部分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上浮幅度,对其客户尤其是刚需客户来说,确实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减轻大家的购房压力。

  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为例,若以往房贷利率是上浮25%,房贷利率则为6.125%,以按揭30年等额本息计算,月均还款为6076元,还款总额为218.7万元;若房贷利率下调为上浮10%,房贷利率则是5.39%,同样以按揭30年等额本息计算,月均还款为5609元,每月少还467元,还款总额为201.9万元,总共少还16.8万元。

  市民高女士说,最近,她辗转看了国际商务区的多个楼盘,准备入手一套90余平方米的小三房,“租房不是长久之计,还是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听说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出现了松动,对于我们刚需购房者来说也是‘及时雨’,如果看到合适的房源,我希望能尽早实现置业梦。”

  嘉兴相关银行人士介绍,近期有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的银行,只是针对新受理的客户实行,对于此前已签订贷款合同的购房者,还是实行原来的利率政策。所以说,对于已购房者,只有基准利率变了,房贷才会跟着变化,也就是说,只有央行下调了基准利率,房贷才能“减负”。


责任编辑: Even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