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26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不买仓库就须全款买房,偷偷开盘的“抢手新房”猫腻曝光

发布时间: 2018-08-25 14:45:37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89次浏览


        近两个月以来,北京多个限竞房入市,限竞房以其低于周边项目的售价,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但电建地产开发的 洺悦苑 项目出现了捆绑销售仓储的行为,增加了项目总价,遭到众多购房者的反感。

  周先生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自己之前看过洺悦苑,对项目比较满意,价格在6.1万元左右,看中了120平米的三室户型。除了住宅和车位之外,项目配套有地下仓储空间,置业顾问只说建议选购,并没说要必须要买。大家在8月19日来到洺悦苑参加摇号选房,到现场才知道需要先选购仓储才能选房,仓储是必须要买的。凭空多出来几十万的购房资金,让业主们感到很无奈。

  “对于我家来说,120平米的空间足够,地下仓储空间并不是必要的。但是当天有三百多个人来选房,现场营造的环境很紧张,销售说不买仓储就出去等着,最后没人了才能再选。因为想尽快选到中意的位置,只能硬着头皮选一个。自己进去的时候已经比较靠后了,价格较低的二十来万的已经被选完了,最便宜的也三十多万。”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项目位于四环边上,且靠近公益西桥地铁站,周边配套齐全,相比其他10个限竞房项目,位置相对优越。由于项目前期很少宣传,项目信息较少释放,有媒体用“神秘”来形容这个项目。

  为一探究竟,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四环蓝光云鼎大厦的售楼处,但售楼处外无任何项目标志,且大门紧闭,记者环顾多次才确定其位置。

  但前期被市场看好的洺悦苑项目并没有实现“日光”。自媒体“毅家之言”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19日开盘的洺悦苑,当天348套预售房源共去化190套,认购率约为55%。

  不买仓库就须全款买房

  该项目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项目共有348套房源,在8月19日开盘时全部推出。二号地的1号和5号楼全部是120平米的三室户型,这两栋楼已经售罄。89平米的户型还有几十套,主要分布于二号地三四号楼的二三四层以及顶层。但是三号地东西向的三号楼剩余房源较多,可选择余地较大。

  在选到合适的房源之后,该置业顾问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除了住宅外,还需要选购一套地下仓储空间,目前剩余的价格在四十万左右,之前买房的每一户都选了,因为89平米的三室户型很紧凑,否则杂物没地放就都堆到客厅了,仓储空间可以增加居住的舒适度。

  《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自己用不到,不想买时。置业顾问表示,因为项目的回款压力很重,所以需要客户同时购买仓储空间。住宅和仓储同时购买,可以享受仓储98折优惠,车位开盘时具有优先选购车位权。如果不买的话,住宅需要一次性付清全款,且不能贷款,并且要在订房当天交齐。

  在《华夏时报》记者询问仓储销售是否合规时,该置业顾问表示,洺悦苑的仓储有50年独立产权的,后期可以发产权证书。在记者询问证书类型时,该置业顾问表示,自己没见过,具体证书什么样不清楚。

  在洺悦苑售楼处,记者看到了两块仓储价格公示展板,仓储空间多设置在地下二三层,建筑面积在5-130平米不等,建筑单价在两三万元,总价最低约19万元,最高达到了430万。

  仓储价格及选购情况展板

  仓库得房率只有36%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查询到,该项目的土地用途包括70年产权的住宅,和50年产权的地下仓储,储藏间批准的预售价格在2.2-2.6万元之间。项目现场展示的资料显示,项目整体计划预售仓储个数为408个,预售仓储建筑面积为9465.20平方米。如果以建筑面积单价2.5万元来计算的话,记者粗略计算得知,整个项目的仓储销售金额约2.3亿元。

  但是仓储空间的得房率极低,以该置业顾问为记者推荐的地下二层的仓储为例,16.83平米的建筑面积,套内只有6.15平米,得房率仅为36%左右,建筑面积单价为2.18万元,套内单价则达到了5.96万元,总价约为36.7万元。

  对于电建地产搭售仓储的行为,北京京润律师事务所张志同律师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项目的仓储没有独立产权,或者没有手续未被审批,就属于违法销售。如果仓库拥有独立的产权,是可以对外销售的,但是也要遵循双方自愿的原则。

      新西塘孔雀城:https://jx.loupan.com/loupan/7028239.html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上海西南方向50公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314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uxiao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