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7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备好一切准备买房,却因“”学历“”不能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8-25 14:04:02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5次浏览


  湖北武汉的刘女士毕业后来到济南工作,如今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眼看着工作日渐稳定、生活步入正轨,就打算着在济南买套房子安家落户,可就在一切准备妥当的时候,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却告知刘女士,因为学历的原因,她现在还没有资格购房。

  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工作来山东的时间比较久了,感觉各方面的资源都比较成熟了,所以有考虑将来会在济南落户,从去年开始交社保,到今年的6月份的时候,经朋友介绍有一个楼盘,自己考虑买那个房子。


  决定好在济南买房之后,刘女士就开始着手准备购房所需的材料,直到八月末终于把材料准备齐全了,她便来到章丘区房管局查询房屋限购编号。“当时去查限购编号的时候,他(工作人员)一开始没说什么,后来从学信网上查我学籍档案的时候,就说我的学历档案上有一个专科的学历,还有一个本科的,但是他们这边的限购编号,针对的人群只对全日制本科的开放,我这个本科和那个本科是有区别的。”刘女士说。


  据了解,刘女士上学时念的是一所专科院校,在读专科时,自修了另一所大学的本科学历,并在毕业时,同时拿到了专科和本科的毕业证书,但工作人员表示,刘女士的本科学历并不符合购房要求。


  根据2018年济南市最新的限购政策:全日制大学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购房者,与用人单位签定正式用工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以上,可享有本地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虽然刘女士来济南工作了五年,但从去年才开始缴纳社保,如今缴纳了十个月,如果不符合本科生的购房政策,也就只能等到明年连续缴纳社保满24个月后才能买房。

  在限购政策中,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真的有区别吗?由于刘女士想要购买的商品房属于章丘区范畴,记者和刘女士一起来到了章丘区住建委房屋服务管理大厅了解情况。

  章丘区住建委房屋服务管理大厅负责人魏强告诉记者,章丘区在2017年4月19号划入济南市限购范围,从4月20号零点开始执行限购政策。对于全日制本科,连续缴纳六个月社保,可以购买一套住宅,同时要提供用工合同,而且要从学信网核实毕业证信息。

  魏强表示,此政策仅针对全日制的本科生,除此之外非本市户籍的购房者,需3年内缴纳满24个月的社保才能买房。不过工作人员说,刘女士如果想现在买房也可以参考其他政策。

  魏强介绍,家庭成员之一具备济南户籍家庭,可以购买两套住宅,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加未成年子女;不满足两年社保,可以把户口落到章丘长清或者济南市区;同时也可以租房落户,落户就可以买房。根据限购政策,刘女士现阶段想要在济南买房也只有这三种办法。

  刘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对这个政策最大的质疑就是,可以要求是本科,但是为什么要把现在目前存在的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区别对待?“像其他城市,长沙,武汉,还有青岛,他们也有限购政策,但却没有像济南这么严格,不管是从社保的时间长度上,尤其是从学历要求上,一方面济南比其他城市更严格,一方面又说欢迎外地毕业大学生来济南,安居、落户、奋斗。”刘女士对此很不理解,她希望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被区别对待这个问题能给出一个合理的回复和解释。

  济南市出台限购政策,是为了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部分购房者被暂时“拒之门外”,等到符合条件才能在济南落户安家。也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完善政策,使得政策能惠及更多百姓。

孔雀城:https://jx.loupan.com/loupan/7028239.html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上海西南方向50公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314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fubing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