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5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90后已成租房主力军,品质生活最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8-16 17:26:19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4次浏览


  毕业季,毕业生们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人群,他们的加入让90后在租客中的占比继续扩大。尤其是在公寓类房屋的租赁中,90后已经成为占比最高的年龄段。

  90后租客比例正在逐步赶超80后

  根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的数据统计,7月,北京通过我爱我家成交的普租交易中,70后客户、80后客户、90后客户及其他年龄段客户的占比依次为23.3%、38.7%、27.9%、10.1%,环比6月的涨跌幅度分别为3.7%、1.2%、-4.2%、-0.7%。其中占比最大的仍是80后,其次为90后。

  从今年前7个月的数据来看,90后占比整体上是逐步扩大的,虽然7月80后占比上升、90后占比下降,但综合6月数据来看,暑期毕业季的90后占比已经达到历史最大,90后占比正在逐步赶超80后。

  而在7月我爱我家品牌公寓相寓(公寓运营)的租赁交易中,70后客户、80后客户、90后客户及其他年龄段客户的占比依次为12.1%、30.4%、43.8%、13.7%,环比6月的涨跌幅度分别为1.8%、-0.4%、-2.3%、0.9%。

  与普租不同的是,相寓(公寓运营)中90后的占比最高,80后其次。而从前7个月的数据可见,90后占比是在逐步扩大的,虽然7月占比有缩小。

  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表示,租客群体上,90后正逐步取代80后成为市场主力。首先,在普租市场上,90后占比不断提高,二者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其次,在公寓运营市场上,90后的占比已经超过四成,近乎五成,占比早已超过80后。80后、90后在普租市场、公寓运营市场上的不同占比也说明,90后对高品质的、追求个性化服务的公寓运营更加青睐。

  90后租房追求品质生活

  90后逐渐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军,而他们租房的需求和特点与其他年龄段的人也显然不同。“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这句互联网上很红的话,很好地描绘了90后租房的心态。

  胡景晖认为,90后群体存在三大特征。一是多元化,他们思维活跃,追求个性,对服务品质要求高,对服务内容要求广。二是流动性大,当前一二线城市之间的差异在缩小,很多90后在北上广深更主要的是租房,买房、创业则更愿意回老家或二三线城市,所以未来一线城市的租赁会更活跃,二线城市的买卖可能会更活跃。三是行为轨迹难以捉摸,90后目前留下的、能呈现出来的大数据行为痕迹没有老一代多,加上思维灵活,相关的数据跟踪挖掘是比较困难的。因此,随着90后逐步成为市场主力,未来住房租赁服务需要更加多元化、品质化、个性化、科技化。

  《58集团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居报告》调研数据显示,毕业生租房除了考虑地理位置(75.68%)及租金(72.97%),房源配备设施、周边配套也以67.57%、56.76%成为毕业生租房时考虑的重点。

  对于租住地段的选择,毕业生倾向于选择交通便利、距离公司近的房源。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数据,有81.5%的高校毕业生希望通勤时间在45以内,普遍认为30以内为最佳通勤时间,占比达39.78%。在通勤方式上,68.87%的毕业生选择公交或地铁作为通勤工具,其次为单车。

责任编辑: wuxiao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