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1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一手房和二手房哪个市场更好?

发布时间: 2018-08-14 14:25:25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50次浏览



  最近两个周末和朋友一起看房子,朋友是因为有孩子了,想换个大点儿的房子来改善一下生活质量,主观不是想炒房投机,但毕竟这么大一笔钱,目标和时间都经过精心挑选了。因为公司在东城,所以就避开了北边高收入的程序员,真是感谢佛祖保佑了。

  看了大约十几套房子,第一印象是,有很多空置的房子,就是交房后没有住过人。你们可能纳闷,租出去不好吗?为什么任它空着?首先,你要明白,一年十几万的租金对于买的起房的人来说不算什么大钱,他们大多数都是北京没有限购之前就来抢房的外地土豪,没有功夫到北京专门寻找租客,也不愿意把房子托管给房产中介租给来路不明的人。

  看着地板上厚厚的积灰,朋友有点黯然神伤,担心如果未来的房价趋势掉头向下,这些空置的房子肯定是第一批被抛售的。房产中介在边上宽慰说:“放心吧大兄弟,所有卖房子的人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到手的大量的现金用来做什么?很多人想来想去,最后发现其他投资品种都不靠谱,转了一圈还是得买房,所以只要不是急需钱周转,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卖房。

  我发现的确很难反驳这个观点,购房是重仓带着3-4倍的杠杆在涨,有多少投资品种能有信心跑赢?

  有一套知名楼盘在东三环到东四环,我看到卫浴的装修风格有些奇怪,跟朋友说这家主人审美真独特,房产中介就告诉我们说是开发商当年的统一带装修,10年前的富人都喜欢这样的风格。我俩呆呆地看着那个卫浴,想起这房子10年没有人住过,恍惚之间有一种逛博物馆的感觉。

  很多人认为房价不合理,但我看了两个周末下来感觉也还行,那些有硬伤却又不愿意降价的房子挂了6-12个月都没有卖出去,他们很多时候挂个价格就是钓鱼,没什么诚意的,都比市场公允价高5-10%,吊到了冤大头最好,吊不到也无所谓,没准下个月又要通知中介涨价。能拿十几年的人,你想想得多沉得住气。那些有诚意出手的都会挂个合理的价格,1-2个月内就能卖出去。唯一的一套我俩认为性价比还不错的房子挂了一个礼拜就卖出去了。所以只要价格稍微厚道一点,流动性还是比较好的。

  看完房子之后,我的最大的感觉是尽量买一手房,不要买二手房。有三个原因:

  1,房价上涨的过程中,如果卖家没有契约精神很容易耍赖,而开发商尚且没有那么无耻。

  2,中介费+个税+营业税真的挺多的,全部加起来大致相当于房价的5-10%。

  3,一手房只有30%的首付款,而二手房要避税的话那么首付款约为60%,不避税首付也不会低于40%,买房最大的福利就是可以跟银行借钱,不能贷款或少贷款都最好别干了。

  4.一手房所有邻居买房子的成本都差不多,彼此的财富阶层,社会地位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买老房子容易遇到奇怪的邻居。老小区的老业主成本低,可以接受的卖价弹性高;如果老业主搬走的多,租客就多;新小区大家建仓成本都差不多,一般不是遇到楼灾不会破成本线割肉。 此外,如果开发商降价,肯定有心疼的业主上门找茬闹事,那时候没准可以搭个便车蹭点好处,哈哈。

  总而言之,我认为二手房价* 115%=一手房价,15%是我估算的的综合溢价。

  至于短期房价的趋势,我认为大概率会再出现另一波大涨,因为二胎政策已经实施了,会有很多人为了自己下一代而选择继续购房

责任编辑: fang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