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10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该网签时该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8-14 14:11:15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9次浏览



    为了进一步规范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行为,防范交易风险,保障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嘉兴市不断提速存量房网签工作。据悉,3月1日起,嘉兴市本级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进入“网签时代”,即存量房(二手房)交易必须通过浙江省二手房网签管理系统进行合同网签备案。

  日前,嘉兴市建委住房保障局发布关于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的若干问答,对这一新政进行权威解读。

  此次发布的问答共有14条,包括什么是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为什么要进行二手房合同网签、市民买卖二手房在哪里网签、哪些房屋交易行为不需要网签等等。

  记者了解到,这些问题都是市民较为关心的,回答内容也是干货十足。因此对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心存疑问的市民可以登录嘉兴市建委网站进行具体了解。

  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是指买卖双方通过经纪机构居间服务达成交易意向或自行成交,将房屋状况、成交价格、付款方式、违约责任、房屋的交付等合同基本信息,录入至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建立的“二手房网签备案管理系统”平台,系统会核验房屋的即时状态和真实性,通过后自动生成《浙江省二手房买卖合同》,联机打印后,再由买卖双方在打印后的合同上签字盖章。

  嘉兴市住房保障局交易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二手房买卖由于在签订合同时信息不对称、不透明,经常会发生一房二卖、阴阳合同、经纪机构“吃差价”等违法违规现象,对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二手房买卖合同实行网签后,能较好地避免上述现象的发生,使买卖双方的二手房交易变得更规范。二手房买卖合同网签的核心是保障买卖双方的交易安全,更好地保护各方权益。

  事实上,二手房网签实施以后,办理业务变得更加方便。该负责人介绍,此次二手房网签流程的设计过程中,坚持了“便民原则”,使整个流程设置和原来的房屋交易流程基本一致。尤其是通过网签后,买卖双方在窗口办理交易纳税登记时,节省了房屋买卖合同的填写时间,缩短了在窗口的滞留时间。同时随着网签数据的信息共享共用后,会更有利于缩减房屋交易纳税和不动产登记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嘉兴市采取“主城先行,分步推广”的原则,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8年3月1日起正式实行存量房(二手房)交易网签,五县(市)也将在2018年上半年按计划全面推行。

  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办理二手房网签的经纪机构,必须经过政府部门备案与具有网签服务资格。对此,市民可以从市建委官方网站中“住房保障”菜单下的公告公示栏查询到经备案的经纪机构与具有网签资格的经纪机构名单。

  嘉兴市建委住房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也提醒,随着存量房交易网签的全面铺开,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资质、数量不符合具体规定的,将无法进行备案,未备案的经纪机构不能网签。符合条件的经纪机构要抓紧按规定到各县(市、区)房地产主管部门备案,已经备案的经纪机构要抓紧申请入网。与此同时,他们也建议,为了防范交易风险,市民应当尽量选择经过政府备案与具有网签服务资格的经纪机构。

责任编辑: fang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