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46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价格趋势稳了??可选的房子多了选房该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35:07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金九银十”即将过去,嘉兴的房价并没有如少数“唱多派”预测的那样扶摇直上,而是继续保持平稳的态势。令购房者欣喜的是,近几个月来,有预售证“傍身”的楼盘越来越多,无论是多层花园洋房,还是高层住宅,抑或是别墅,市民都有了较大的挑选余地。价格趋于稳定,可选的房源多了,在房价已经与去年年初不可同日而语的当下,买房到底要怎么选?

  选择余地大了

  买不到房的焦虑情绪缓解

  继7月份有12个项目领出预售证,并为市场贡献了近2200套住宅房源后,8月又有一大批项目入市,9月市本级总计有17个项目领出18张预售证(恒大·香湖左岸一次申领了2张预售证),共5711套房源。17个项目中,仅迦南美地是非住宅类项目,16个住宅类项目贡献了4505套房源,其中昌盛花园为拆迁安置房转商品房。

  房源的供应并未就此停止。10月17日,艺秀园(艺墅家)的预售方案公示,申请预售的有104套房源;10月19日,祥生·玖熙花苑的预售方案公示,申请预售的有383套房源,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有153套。

  房源多了,市民挑选的余地明显大了。去年结婚后,嘉兴小伙小强就萌生了换房的想法,“目前我们住的房子只有90平方米,两人世界已经有点局促了,要是有了孩子,东西都没地方放,所以打算换一套一百三四十平方米的房子。今年上半年,市场上‘一房难求’,无论是品质楼盘还是口碑不太好的楼盘,都有客户青睐,全款的要求更是把我堵在了门外。现在房源多了,有些楼盘也不强制要求全款了,可选的余地大了。而且,一手房政府限价,价格明显比二手房合理,价格也趋于稳定。”

  前天,在某楼盘售楼处遇到小强时,他告诉记者,上半年时心急如焚,满脑子都是房子,但现在他反而不怎么着急了,“目前行情趋于稳定,只要不是特别热门的几个楼盘,基本都不难买,不必因为怕错过行情而抢房,还是应该货比三家后,再挑一套心仪的品质房源。”

  与此同时,记者也从多位业内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一手房市场出现了行情分化的现象。比如,此前科技城板块某楼盘开盘时,出现了千余人“抢”400多套房源的情况。不过,这只是个别现象,很多板块的房源不如之前那样受热捧,捆绑车位销售的楼盘也有所减少。

  从品质出发

  为自己选一个靠谱的家

  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嘉兴楼市处于“卖方市场”近一年时间,房价一路上涨,房子一路畅销,开发商需要考虑的好像只是手上有没有房子卖,购房者要考虑的似乎也只能是“手上的钱是否足够全款”……一时间,无论是品质房源还是口碑和质量比较差的房源,都不愁销路。不少购房者也不管房子质量如何,盲目跟风,生怕自己再次错过就“上不了车”。

  眼下,面对房源供应量增加、市场行情趋于稳定的现状,买房的打开方式也有了变化。鼎好房产的总经理全其根表示,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住房需求也有了更高的标准,许多购房者在买房时除了关注楼盘的价格、所在区域、教育资源、交通及商业配套、物业服务等因素外,品质也是考虑因素。“目前嘉兴外来的开发商比较多,他们的项目大多尚未交付,品质好坏也是未知数,因此购房者要尽量选择有口碑的大型房产开发商或是在本土深耕多年的开发商,并多咨询业内人士。如果是买二手房的话,可以去找其他业主打探一下楼盘的品质。”

  正略营销的联合创始人常明日说,一般来说优质优价,但是,在市场回暖且供小于求的时候,品质与价格经常是不匹配的,一些品质较差的楼盘也能卖个好价钱。“‘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市场供需正常的情况下,住宅终归要回归居住的属性,品质肯定是相当重要的因素。当前,市场确实存在产品良莠不齐、鱼目混珠的情况,购房需要了解房企的背景,擦亮眼睛选择信誉度高的品牌,选择建设周期更长的大盘,也可以去了解房企这个系列产品在其他同等级城市的品质如何,多走走看看、多咨询专业人士是很有必要的。”

  渴望匠心之作

  市民呼吁品质跟上房价上升速度

  供不应求的时代,“匠心”这个词仿佛已经很少被提及。但是品质楼盘才是二手房市场永远不变的香饽饽。在过去的十余年中,梅湾花园、巴黎都市、康桥花园、罗马都市、金都佳苑、翠湖壹号、香缇御峰、宝石公馆、兴业御缇湾、宝格丽公馆等一大批兼具颜值和品质的楼盘强势崛起,并俘获了一大批的忠实客户。

  在2016年之前,虽然嘉兴的房价也经历了几轮的上涨,但是一批品质之作提升了嘉兴人的居住质量。不过,熟悉嘉兴楼市的市民发现,近一年来,部分外来的大型房企给嘉兴带来的是中低端的产品体系,主打户型都是清一色的中小户型,他们锁定的客户也都是投资客,品质不再是他们关心的内容。

  当然,嘉兴仍有一些默默坚守品质的房企。“比如说,从南湖新区康桥花园到国际商务区骏园,坚守品质始终如一的嘉兴永电。去年8月份,骏园的销售已经接近尾声,而且,在外来开发商大举进入禾城的情况下,这家企业再拿地的几率比较低。面对这种情形,有些开发商可能就会应付了事,但是,嘉兴永电坚持初心,骏园在外立面用材、公共部分装修、景观打造等方面都可圈可点。”常明日表示,在购房资金允许的范围内,房屋质量不好,就算价格再低,购房者也不会傻傻地做“接盘侠”,因此,开发商应该建造被嘉兴百姓认可、称道的产品。

  在某项目的售楼处,记者遇到了前来看房的市民林先生。他表示,这几个月他一直在各家楼盘转悠,除了比较价格,更关注的是楼盘品质,“我们家现在住的房子是2010年买的,质量一般。虽然当时这个楼盘和另一个相邻的楼盘价格差不多,但是如今另一个楼盘的二手房价格已经比我们每平方米贵了近2000元,究其原因,品质是重要因素。因此,这次换房我特别关注品质,我也希望外来的开发商能打造对得起嘉兴这座城市和百姓的品质之作。”

责任编辑: fubing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