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7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中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发布时间: 2018-08-12 11:39:18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69次浏览


  2018年上半年,中央进一步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地方调控政策升级,调控城市进一步扩容。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全面升级,部分三四线城市出台调控政策。除了传统的限购、限售、限贷等政策,2018年上半年政策非常注重市场监管的强化,通过监管的强化,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合理购房需求。作为三线城市的嘉兴在此背景下,规范市场,平稳发展……

  2018年年中总结政策篇将带大家回顾全国及嘉兴的楼市政策。


  壹

  中央及各部委出台的关键政策

  ·国务院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域调剂管理办法》,帮扶省份要严格控制城镇建设用地扩张,人均城镇建设用地水平较低、规划建设用地规模确有不足的,可以使用跨省域调剂节余指标少量增加规划建设用地规模,并在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时予以调整。

  ·原国土部

  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的情况,研究制定在权属不变、符合土地和城市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用作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完善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

  ·农业农村部

  允许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利用闲置的各类房产设施、集体建设用地等,以自主开发、合资合作等方式来发展租赁物业。

  ·住建部

  热点城市要提高住房用地比例,住房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比例建议按不低于25%安排。力争用3-5年时间,公租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在新增住房用地供应中的比例达到50%以上。

  ·自然资源部

  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全面运行阶段。

  贰

  2018上半年那些因城施策的重磅新政关键词

  调控升级

  上半年地方调控政策继续升级加码,截止6月底,超过20个城市出台限购和限售政策,其中限售已成为各线城市常用的调控手段。买房摇号

  去年7月,上海首先开始实施摇号买房。到今年上半年,摇号买房基本上已经全面铺开。成都、南京、杭州、武汉、长沙等城市都已经实施摇号买房,到6月份,深圳、青岛等城市也开始进入摇号买房的行列。

  城市抢人大战

  各地出台政策争抢各类人才。2018年全国范围有吉林、辽宁、山东、海南、四川、浙江6省,多个城市和区(县)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其中,人才政策涉及方面有降低落户门槛,提供住房保障,给予高额人才奖励,解决引进人才的子女入学问题,保障引进人才配偶的就业安置等。

  租赁住房

  租赁住房方面,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发函同意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1个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后,各地持续发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2018年上半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重庆、成都、杭州、厦门、合肥、郑州、武汉、佛山等城市相继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力度。

  强化市场监管

  2018年上半年政策非常注重市场监管的强化,通过监管的强化,规范市场秩序。全国超过40市县(区)、以及湖北、海南、湖南、新疆和辽宁5省出台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监管内容涉及价格、销售监管,网签备案管理,监督检查违规行为,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等多方面。

  限制企事业单位购房

  6月24日,西安发布全国首例楼市新政,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之后长沙、杭州也相继出台政策,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预计在西安市场的政策后,全国多个城市会在公司购房方面进行政策收紧。

  叁

  嘉兴重要楼市政策

  ·二手房网签: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行为,加强房地产经纪管理,防范交易风险,保障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市的存量房网签工作不断提速。继去年我市的存量房网签系统上线测试后,从3月1日起,我市的存量房屋交易都将进行合同网签备案。

  ·全面取消落户面积限制:

  5月1日起试行,全市全面取消购房落户面积限制,允许城区、城镇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人员,在居住地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条件下,当事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以申报落户,其中城区申请落户时连续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5年。本省户籍满5年的人员,可以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重启商转公贷款:

  5月21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宣布全市将于2018年6月20日起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6月13日,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全市重启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的相关细则。

  ·九部门联合“整治”房地产市场:

  6月13日,嘉兴市建委等9部门联合发文,表示要加强对市区房地产市场监管!文件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合理安排开盘时间和销售方式,宜采取摇号等方式公开销售,也可邀请公证机构全程监督。



  小结

  与去年比较,2017年调控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2018年调控逐渐向三四线城市转移,过去没有调控的城市逐渐加码升级调控。

  调控手段方面,在保持“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四限政策的前提下,陆续出台“摇号选房”、重申公寓限购、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用地不得变更为住宅用地等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同时多个城市注重市场监管的强化,住建部等七部委对北京、上海等30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预计在长效机制加快建立并完善背景下,房地产调控工作仍将稳步推进,2018年房地产稳定运行预期将进一步强化。

责任编辑: fubing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