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54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大部分网友认为下半年嘉兴房价以稳为主。

发布时间: 2018-08-12 11:14:21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81次浏览


  2018年楼市转眼过半,回顾上半年,房地产政策调控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嘉兴楼市在调控下平稳发展。但实际上上半年的供应量仍未满足购房者的强大需求,市场上的供需情况仍较紧张。

  据【房超网2018预售监控中心】显示,上半年嘉兴共有44个住宅项目公布预售,其中4月份预售公示暴增,共有14个项目在一个月内相继领出预售,以至于紧接着的5月份“仿佛被掏空了身子”,仅有3个住宅项目公布预售。其他几个月份除了2月份作为传统淡季供应量偏少之外,剩下的几个月份每月入市量基本平稳。



  在市场行情依旧火热的情况下,总能听到买房难的声音,多多少少引起了一些恐慌。

  在此背景下,房超邀请网友参与2018年中调查,深度摸底购房者眼下的真实情况,涉及多个购房者关注的问题:“嘉兴人到底有几套房”、“多少人能全款”、“嘉兴人都想买哪里”、“接下来的房价究竟怎么走”……下面奉上调查结果。

  42%的网友明确表示下半年不想买房

调查是为了了解网友在这半年中的置业需求变化,目前还打算买房的约占37%,其中半年内有置业计划但还未落实的约占14%,而超半年以上想买却未成功置业的网友约占23%。有不少网友表示,之所以拖了半年多没买主要是因为在售房源少,选择空间太小。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内买好房子的约占21%。另外,明确表示不想买房的占到了42%(其中2018年年前买好的达19%)。

  可见,随着近两年楼市行情的火爆,购买力在提前透支,下半年有购房需求的网友在减少。

  那么是什么主导着大家的置业计划呢?调查显示,约占20%的网友看好嘉兴市场预期,从而出手置业;约占25%的网友婚房或有置业需求,这部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刚需置业;也有27%的网友是投资置业,其中约10%的网友属于跟风置业。

  刚需改善是主流 占比74%

  极具吸睛的问题来了,本次调查中,首套和二次置业是主流,约占74%。不容忽视的是,在三套房以上的网友约占26%,这个数不算少,接近三分之一,小编简直无法想象你身边三个人,可能其中一个人或已拥有三套房及以上。

  网友买房的最大阻碍是“全款”门槛

调查的是网友购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其中“全款优先”是大多数人置业路上的拦路虎,占比31%。这从图五的调查能探知一二,可以看到真正有充足资金的全款能力者只有12%,约72%的网友更倾向于贷款买房。全款优先的门槛着实“又高又厚”,把绝大部分的网友都拒绝在了门外。

  还有47%的网友认为“关系户太多”“**费太高”也是买不到房的重要原因。

  本来一个楼盘开盘就开一部分房源,结果个人资金不够,让网友错失一部分房源,又被内定占去了一部分房源,最终剩下的又有多少好房源呢?

  网友选房看中区域价值和生活配套

  从购房需求来看,主要聚焦两个选项:约34%的网友根据“区域价值”选房,约23%的网友根据“周边生活配套”选房。基本可以得出网友买房的主要两大诉求,房产保值和生活便利。

  还有约19%的网友只能看钱行事,能买哪里就买哪里,其中有投资的也有不少刚需自住的网友。

  在区域选择中,网友主要考虑四个因素:就近选择、生活配套完善程度、板块发展潜力和优势。图七中,四个因素的选择情况基本平均,“就近选择”选项略多一点。

  热门区域主要集中在国际商务区,南湖新区和秀洲新区,分别约占了22%、19%和12%,其他区域选择均不到10%。

  国际商务区一直是现在的板块大热,是眼下大力发展的板块之一,受到网友的追捧也是理所当然。而南湖新区和秀洲新区成熟的生活配套也有不少网友心仪。

  另外还有约9%的网友不在乎区域因素,主要还是看具体的房子来定。

调查的是网友买房计划何时完成,约33%的网友需求急迫,打算越早买好越好,其中应该有不少刚需购房者。另外约13%的网友购房计划比较明确,争取下半年内就要完成。而约54%的大多数网友打算看时机完成购房计划,不急于一时,该出手时就出手。

  约47%的网友认为嘉兴未来房价“稳中缓涨”

,关于嘉兴未来房价的涨跌情况,各位网友看涨看跌都有,不少网友都非常理性,其中约47%的网友认为嘉兴未来房价“稳中缓涨”,约24%的网友认为“基本平稳”。另外还有约18%的网友大胆预测嘉兴未来房价将会下降。

  最后来划重点,在此次调查中可以看到:

  ①随着市场行情长期火爆,购买力已提前透支,今年下半年嘉兴楼市的置业需求会有所回落。其实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大量外来投资客已经撤出嘉兴市场,今年出手的多为嘉兴本地购房者,而这部分购房者无疑是火爆行情下的透支消费。

  ②大部分网友认为下半年嘉兴房价以稳为主。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房价应该不会大动,随着市场整体趋稳,板块间的价格差和楼盘间的去化情况会拉开差距。

  ③面对房价高企的当下,下半年“现金为王”将仍然是主旋律。但是市场都是有周期的,再旺盛的需求也有峰谷之分,“全款优先”等置业高门槛也会有所降低。

  ④随着市场趋稳,一些热门板块的区域价值会愈加明显,而板块之间的热度也将进一步拉开差距。而那些热门区域中的焦点楼盘将成为购房者重点关注的对象,同时对楼盘的品质要求也会提高。

责任编辑: fubing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