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3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负债9000亿元一点都不慌?背后原因是它!

发布时间: 2018-08-09 15:56:17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688次浏览


 碧桂园这两个月真的是多事之秋,接连被爆出,地基坍塌,业主维权,方方面面的丑闻,现在国家开始对楼市动刀,很多银行对房地产的信贷收紧,房地产公司的日子也是不好过。疯狂的楼市,越调控越上涨,国民纷纷去买房,限制了居民的购买力,居民的储蓄也被楼市掏空了。

  8月3日,碧桂园在广东顺德总部召开媒体见面会,首席财务官伍碧君回应9000亿负债表示,9331亿元是财务资产负债表总负债的余额,2017年底可动用现金余额1484亿,短期有息负债683亿,未动用银行授信额度2485亿。公司当前现金充裕,信用评级良好。总负债是会计上的报表科目,并非真正的有息负债,有息负债仅有2148亿元。

  在国内,尤其是过去二十年时间内,基本上处于货币持续大扩张的时代,而在此期间,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需要通过提升负债、扩大规模来达到做大的目的。更有甚者,通过一轮大扩张,把自己企业做到上市,那就可以延续自己的现金流、延续自己资金周转,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融资渠道,这也是不少企业积极推动上市的重要原因。

  大而不倒,这是国内大企业的独特优势,而与充分市场化相比,国内市场环境往往力保大型企业的存活,甚至形成一种刚性兑付的效应,而一家大企业,即使发生资金困境,但因牵涉大量利益,最终还是会获得救助,而碧桂园也是那种大而不倒企业的真实写照,而碧桂园的发展命运,取决于政策的态度,银行态度等,但一旦庞大资金链断裂,造成的影响不仅仅是企业陷入危机,而且还会牵涉到大量的问题,这恐怕也是很难收拾的局面。

  小小金融觉得,像碧桂园这样的高债务,银行也会想尽办法救它的。因为公司倒下了,这就成了一比死账,这么大的损失,银行是要有人问责的,所以银行尽可能的不让它倒下,只要它保证手机有够周转的流动资金就不会垮。

责任编辑: chen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