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5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嘉兴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并积极引导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8-09 11:15:55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16次浏览


  6月6日举行的市本级一场土地拍卖赚足了市场眼球。记者注意到,这次本土房企佳源拿下的2018嘉秀洲-004号地块,在挂牌出让时要求做装配式住宅,这也是我市首例在土地出让中,明确必须采用装配式建筑。

  近年来,我市一直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并积极引导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鼓励建筑企业创建建筑工业化示范企业、示范基地。2017年,我市相继出台了《嘉兴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规划》中明确,到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在40%以上。同时,《规划》对近期及远期实行新建住宅全装修交付的中心城区范围进行了界定。《意见》提出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对绿色建筑专项规划控制性指标明确要求实施装配式建造的新建项目,在规划设计条件中应明确装配式建造的有关内容和要求,并在土地划拨决定书或土地出让合同中予以约定,发改、建设等有关部门,应当在项目立项、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和验收等环节严格把关,落实各项建设要求。

  “这次秀洲区在土地出让中明确提出必须采用装配式建筑,说明我们的政策开始落到实处。”市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今年年初,浙江省住房建设厅公布第一批省级建筑工业化示范城市、企业、基地和项目名单,我市平湖万家兴建筑产业化有限公司、嘉善孔雀城·半岛跃府项目,分别入选省级建筑工业化示范基地和示范项目名单。

  记者了解到,嘉善孔雀城·半岛跃府项目在建设中使用了部分预制构件,包括楼梯、叠合板、简易墙等。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使用预制构件节约了施工时间,能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

  作为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平湖万家兴建筑工业有限公司主要服务于上海市场,能够生产各类预制构件,目前年产量达到8万立方米。除万家兴外,海盐引进了锦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152061平方米,共有200米长的生产车间10个,生产台模工位近800个,设计最大产能70万立方米,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的单个厂房生产基地。浙江鸿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长沙远大住宅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海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接下来,我市将努力探索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建筑工业化发展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和项目的示范引领、产业支撑作用,严格落实市本级新出让土地落实建筑工业化相关要求,加快推动我市建筑工业化平衡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 chen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