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92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发布时间: 2018-08-09 10:46:12

来源: 嘉兴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57次浏览


  七月,政治局的会议往「楼市」这座大山扔了一颗重磅炸弹。

  自2016年起,去库存政策的实行,举国上下皆引起房价暴涨,无论北上广深,还是四五六线的小县城无一幸免。

  我们所在的新二线城市嘉兴由于它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战略意义,更是遭到了外来投资客的疯狂扫货。这期间炒概念、接轨利好、交通预期等等消息频频爆出,引发了为期两年多的房价疯涨,到后期购房客户逐渐变为本地客,透支了未来三五年的购买力。

  壹

  7月土拍落幕,这无疑是嘉兴房地产史上的一次重要转折点,市本级出让的八宗地块中不乏优质地,却无一例外未能熔断。一阵凉意顿时四起,然而这次政治局会议对于房地产的态度更是给楼市降温来了一次神助攻。


  会议的内容有关房地产部分,涉及到共有73字:

  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首先坚持因城施策,对于嘉兴来说,大环境下政策利好,接轨的事实不会改变,假如嘉兴楼市进入平稳期也是一件好事,一个有朝气有潜力的城市经历了2年多的房价持续上涨需要休养生息,而不是一味地将房价炒高来吸引投资客。

  其次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字面意思的理解从以前强调的「遏制过快上涨」上升到「遏制上涨」,这其中的意义不言而喻。未来对开发商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预售证的价格应该会严格控制,或许很长一段时间内,市本级的豪宅中铁建花语江南的毛坯预售价16200元/㎡会无法超越。

  最后谈到一个平稳健康的长效机制,认真贯彻房住不炒,这预示着快进快出的炒房客将迎来末日,还百姓一个正常的供求平衡的房地产市场。

  贰

  再来谈谈负面新闻频发的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

  截止到7月31日,碧桂园今年已经卖出4600亿,远超第二名万科的1100亿,今年行业老大的位置还是妥妥地坐稳了。

  其实碧桂园的企业文化向来低调,一般开发阵地都选择在三四线城市,一些乡镇例如桐乡石门、桐乡崇福、嘉兴王店、嘉善天凝等等均有入驻,在乡镇拿地,对当地的发展还是起到一定推动作用的,有一种农村包围城市的感觉,当然最终也是取得了房产一哥的地位。


  然而既然作为行业老大,更应该有原则有底线,不管是你有最大竞争力的“高周转”,还是引以为傲的劳斯莱斯产品(现在听起来甚至有些可笑),最起码的质量得有保障吧?一句五星级的家是多少业主渴望的。

  但负债9300多亿的碧桂园,却维权不断,据媒体统计数据显示,全国30多个城市包括:河北邯郸、河北邢台、广东韶关、广东台山、广东云浮、安徽亳州、安徽六安、安徽芜湖、安徽安庆、安徽阜阳、江西宜春、江苏宝应、江苏无锡、江苏如东、江苏太仓、江苏靖江、浙江杭州、浙江温州、山东青岛、湖南邵阳、湖北武汉、湖北宜都、河南郑州、福建永春、福建泉州、福建三明、四川南充等地碧桂园楼盘均出现不同程度工程质量问题和投诉。


  继续谈谈质量,说说高周转。高周转的背后,就是要求建造工期达到最高效率,连浇筑混凝土的养护周期都被压缩到最短。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质量问题必然令人担忧。其实不仅仅是碧桂园,所有的地产公司都在快周转,忙碌加班,地产人通宵熬夜。

  所以之后的一至两年可能会爆发维权高峰。

  其实这个问题不容小觑,一向以质量好自居的龙湖,在不少城市拥有着一流的口碑,业主都以“龙民”而骄傲自豪。但近年来的几个项目,竟齐出问题,建筑质量问题、装修标准质疑……令业内哗然。

  过分追求高周转势必带来质量问题。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给大家一些建议:

  一;尽量选择毛坯房,限价之下的带装修质量堪忧,带装修以及车位成了溢价的手段,选择毛坯风险小于带装修。

  二;可以选择品质好的次新房,既然期房难以辨别,我们就避而远之,选择现房。曾经的金都、东菱、以及信达、苏嘉、佳源等,都是深耕嘉兴的房地产公司。下半年的市场,二手房提前进入寒冬,一手二手倒挂的现象很大程度缓解,这也是我推荐二手房的原因。

  三;无论一手房或二手房尽量选择品牌的房企,一些小老板开发的楼盘,打一枪就跑的千万不能接手,后续的维护很难跟上。

  四;下半年逐渐转向买方市场,意向楼盘多对比,买房路上没有专家,亲身体验才是最可靠的。

  叁

  民生项目是大家朋友转发关注,具体请看:机场拆迁,跑道转向,运河新区逃离魔音,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这一次又有关于机场的好消息,嘉兴机场规模再次扩大,将联手圆通打造全球航空物流枢纽。

  圆通集团将投资122亿元,在嘉兴机场建设全球航空物流枢纽,并依托该枢纽打造立足长三角、联通全国、辐射全世界的超级共享联运中心和商贸集散中心。

  嘉兴机场的定位则是错位竞争,主要以航空货运为主,客运为辅,打造嘉兴航空物流和航空产业基地,拉动嘉兴新一轮经济增长。

  除了机场,还有一个项目也是牵动人心的,就是高架。


  目前高架仍处于环评阶段,也希望能有更好的技术手段最大程度地减轻沿线居民的噪音污染,让高架尽快开建!


  这次来说下车位和车位配比:

  车位分两种,一种是能办出产权证的,另一种是不能办出产权证的。所以在大家购买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了解清楚,你签署的是《机动车位购置协议》,还是《车位租赁协议》或《使用权转让协议》。

  还有一种是人防车位。人防车位所占的面积属于人防工程,而人防工程又是属于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的。根据有关规定,国防资产属于国家所有。人防车位既不属于开发商,也不属于全体业主共有,该类车位也不可以购买产权。(前段时间有爆出盛大花园有人防车位出售的事)

  车位配比不难理解,也就是一个小区的总户数与总车位数的比例。私家车越来越多的今天车位必不可少,提醒下大家,一些  (入住率较高)或者车位配比较低的楼盘又或是人车分流的楼盘建议尽早购买车位,无论投资还是自住,配备车位可以让房产更保值。

责任编辑: chenj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