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45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2018一季度31省市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布:浙江排名第三

发布时间: 2018-05-09 11:29: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536次浏览


近日,国家统计局和地方统计局陆续公布了2018一季度31省市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7277元,位居全国31省份第一位,第二名为北京,达到了15767元。天津、江苏、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在万元以上。

而西藏、新疆、甘肃、贵州等地,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低于5000元,不到京沪的1/3,但是这些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高,一般在10%以上。

总体来说,今年一季度各地的居民收入呈现明显的东高西低的情况。

其中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最大的是上海,达到17277元。另外几个超过万元的是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分别为15767元、14205元、12342元、11073元。

辽宁、山东、福建、广东一季度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额,也分别达到了8000元到1万元不等。上述地区大部分为东部。

而居民人均收入在全国排名靠后的主要是西部地区,如宁夏、青海、云南、贵州、甘肃、新疆和西藏。这些地区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500元,只有上海、北京的1/6-1/3左右。

但这些地区民民收入增速很快。 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名义增速最高的是西藏、贵州、青海,均在10%以上,贵州甚至接近11%。

虽然西部一些省份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较低,但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来看,却呈现加快的趋势。

比如2018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最高的几个地区为西藏、贵州、云南和四川,名义增速分别为14.5%、12.4%、12.1%、12.4%,位居全国前几名。其中西藏为全国增速第一,贵州和四川同时为全国增速第三。而上海、北京、天津的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分别只有7.6%、4.7%、5.8%。

为什么居民收入额低的地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快,而收入额高的地方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慢?关键还是低收入地区居民还在消费升级,比如像家电、汽车、住房还在加快消费,但是在京沪等地,这些可能都接近饱和。

像西部边远地区,交通改善以及有了电和砖瓦房后,汽车、家用冰箱、洗衣机以及其他电器会用得多,所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快。中西部特别是西部边远地区汽车等消费增长快,但是发达地区却相反。

以上海为例, 1-3月吃、穿、用、烧(烧类商品主要是指用于炊事、取暖、照明和动力用的各种燃料)的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4%、19.2%、6.4%和5.8%, 其中涉及汽车消费的烧和居民食品的吃类增长慢。

同样,一季度北京全市居民人均食品烟酒、人均衣着、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同比分别增长-3.1%、3.8%、-5.4%、-6.4%。人均教育、文化和娱乐支出同比下降2.3%。但是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同比增长7.4%;人均其他用品及服务支出同比增长9.4%。人均居住支出同比增长24.8%。

北京吃穿烧类商品增长慢,但是居住保健等消费快,反映了新情况。即北京的服务型消费增长更快,像旅游、电影消费、医疗保健等。这也是一种消费升级的情况。 北京居民消费品质也是在不断提升。随着消费能力的增强,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越来越多的居民会选择更加环保、品质更高的商品和服务。

孔雀城:https://jx.loupan.com/loupan/7028239.htm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上海西南方向50公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314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jiang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