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1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嘉兴科技城再获“国”字号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1-18 14:43: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71次浏览


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发改委发函支持江苏、浙江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嘉兴科技城作为浙江建设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大园区所在地之一,将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新材料检验检测服务和检测装备制造集聚区。

                                  

作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浙江)四大园区之一嘉兴园区的所在地,嘉兴科技城凭什么成为嘉兴唯一入选园区?这个国家级园区的建设又将为科技城带来什么?

检验检测产业体系已初步形成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过程中,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已成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至关重要的一环。

“作为嘉兴科技城主导产业之一的科技服务业,近年来一直主攻检验检测行业。”嘉兴科技城科技产业和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尉国斌介绍,科技城已集聚一批检验检测相关领域权威机构,有威凯检测、中科检测等专业检验检测服务企业;有凯实、谱创等检验检测设备制造企业;有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技术合作中心等分析检测平台;有雅康博、允英生物医学检验所等专业性检测机构……初步形成了检验检测行业上下游配套产业体系。

其中像威凯检测所属母公司是中国电器研究院下属专业从事检测评价业务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是亚洲认可标准最多的CB实验室之一;中科检测母公司是中科院广州化学所,也是中科院系统最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中一检测在水质检测、环境检测、节能监测、节能量审计、卫生检测等方面有卓越表现;恒特检测则是在建筑工程材料、建筑工程地基、建筑工程结构方面遥遥领先……目前,嘉兴科技城已集聚20多家相关企业。

作为全省四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嘉兴科技城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两大核心平台,已成为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科技城又荣列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这些都为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建设检验检测

高技术服务全产业链集聚区

去年,嘉兴科技城专门确定招商局中的一个分局进行检验检测企业招引,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新引进了主要从事水下噪声检测仪研发、制造的项目;高端工业X射线系统和工业CT在线检测系统项目……为科技城国家级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积蓄力量。

根据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浙江)的规划、部署,嘉兴分园将建设以新材料检验检测服务和检测装备制造为特色的集聚区。将依托嘉兴科技城现有仪器仪表制造产业基础,在核心区积极培育服务检验检测的设备、仪器仪表元器件和仪表材料研发制造等关联产业,同步发展商务会展服务、培训服务、咨询服务、孵化服务等产业配套,建设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全产业链集聚区。

嘉兴科技城核心区规划面积1488亩,目标到2020年集聚区(嘉兴分园核心区)空间结构基本形成,区内道路及市政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启动区总体建成,吸引10家至20家获得CNASCMA认证认可的检验检测服务机构入驻,检验检测产业规模达到10亿元至15亿元。

今年,嘉兴科技城将以科技城加速器、总部经济花园为平台加快产业招商,加速检验检测行业集聚发展。围绕企业发展需求,由政府牵线精准对接权威机构平台,推动设备共享体系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加紧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推进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发展。筹备建立行业检测联盟,提升行业凝聚力,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guo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