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0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2018年1月底 浙江全省二手房买卖租赁“全联网”

发布时间: 2017-12-21 14:10:21

来源: 嘉兴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87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浙江决定建设全省住房租赁与买卖监管服务平台,计划于2018年1月底前上线试运行。

据悉,这个省平台是为了建立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省政府“一窗受理”、打破信息孤岛的要求,在认真总结杭州市有关住房租赁试点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基础上建立的。

根据《浙江省住房租赁与买卖监管服务平台建设方案》,省平台的功能齐全,将为全省各市、县(市、区)专业从事二手房租赁、买卖、房地产经纪的各类企业、机构,或者零星进行二手房租赁与买卖事项的单位和个人,提供主体介绍、产品和服务展示、需求发布、撮合成交以及申请申报住房交易相关手续的网上监管服务平台。同时,省平台为住房交易相关的金融、评估、担保等服务机构开辟专区,方便其为市场各方参与者办理服务事项。

省平台的设计、开发、运行、管理,按照“系统一体、租购并举、主体全覆盖、内外并重”的要求进行,既满足政府、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的监管、服务、分析等需要,也满足各类企业、机构和个人的备案、登录、介绍、发布、经纪、签约、后续服务等需要。

省平台的业务领域包括住房租赁与买卖两大类。其中,新开发增加租赁监管服务功能,整合已经开发应用的买卖监管服务功能。在房屋用途上,以住宅为主,也包括非住宅;在房屋性质上,以拥有合法产权的房屋为主,也包括未取得产权的房屋。

值得注意的是,省平台前台将包括线上报价、移动网签、人脸识别、“阿里系”“透明系”等开放通道、线上支付等功能,即确保信息真实,也方便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