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1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灵性!国企用存量土地建租赁房,一举多得

发布时间: 2017-11-02 14:07:3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83次浏览


不光要成为上海的“菜篮子”、“米袋子”,光亮食品集团还活跃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增加租借住宅有用供应,活跃发挥国资国企对住宅租借商场的稳定器、压舱石效果。现在已先期挑选了26块土地作为第一批转型租借住宅备选用地,力求在“十三五”期间一共建造100万平方米租借住宅。

  外界对光亮集团的了解,更多的人可能都局限于乳业,即光亮鲜牛奶、光亮酸奶等。而光亮集团在消费者心中形象最深刻的,也是乳业。所以,当光亮集团推出建造租借房方案时,许多人可能会感到惊奇、猎奇,甚至会猜测,光亮集团是否也想大举进军房地产业了。

  作为一家老牌国有企业,俄然提出建造100万平方米租借住宅的方案,的确有点让人难以了解。但是,却让人为之精力一振,它不只让我们看到了开展住宅租借商场的期望,更让我们听到了国有企业转型的声响。因为,传统职业怎么转型晋级,是下一步传统企业、特别是国有传统企业需求面对的一道难题。而盘活存量土地,建造租借住宅,进军住宅租借商场,无疑是一举多得的有利探究。

  现实也是,在住宅租借商场面对土地价格过高、建造本钱过大、土地散布不均匀、盈余才能很弱、建造主体难以承受的大布景下,如果国有企业可以合理使用好存量土地,把搁置的土地使用起来,建造不同类型的租借住宅,毫无疑问,会在本钱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在住宅租借的运营上有更大的可塑性,可以不需求面对过高的土地本钱带来的盈余压力,然后防止租金过高给住宅租借商场开展发生晦气影响,继而有用发挥国有企业在住宅租借商场的稳定器、压舱石效果,确保住宅租借商场的健康有序开展。

  眼下,许多人对国有企业进入住宅租借商场有不同观点,认为国有企业进入住宅租借商场会像进入房地产商场一样,扰乱商场秩序,带来住宅租借商场的不稳定要素。而从光亮集团使用存量土地建造租借住宅的状况来看,国有企业不只不会影响住宅租借商场的开展,反而可以起到有用的稳定效果、平衡效果、促进效果,防止其他投资方法带来住宅租金过高的问题。一起,可以大大提高城市土地的使用功率,削减城市土地的搁置浪费。因为,对绝大多数国有企业来说,其存量土地都是方案经济时代留下的无本钱或低本钱土地,不需求承当过高的土地本钱代价。

  更为重要的是,一旦存量土地盘活,搁置土地适量用于建造租借住宅,困扰企业的转型难、职工安置难、土地使用权开释难等方面的问题,也会方便的解决,恰当一部分职工可以转岗到住宅租借商场,担任住宅租借方面的事务、效劳和办理等,所获取的收益,也可以持续用于企业开展和新的住宅租借事务等。如果在开展住宅租借事务过程中,再恰当引入战略投资者,还可以推动国企的混合所有制变革,为国企变革筹集满足的变革本钱,防止变革本钱缺乏影响国企变革进展。在此基础上,经过开释土地使用权,还能大大下降企业的运转本钱。

  不只如此,因为国企的存量土地大多散布在城市的各个区域,租借住宅的区位优势也比开发商拿地更大,然后愈加有利于居民对租借住宅的挑选,关于增强居民的租房认识也会起到活跃效果。要知道,开展住宅租借商场,不只需求有房可租,还需求有人愿意租房。只需两者结合起来,住宅租借商场的开展才会顺畅。

  当然,国有企业用存量土地建租借住宅的方案能否顺畅施行,也需求得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等的大力支撑。一方面,许多土地可能都抵押在银行,银行能否在国有企业用存量土地建租借房过程中,在土地使用权的开释、借款的归还等方面给予支撑,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银行不能注册和注册一些,不能给予国有企业建造租借住宅必定的支撑,也是会面对许多难题的。这一点,有必要构成共识;另一方面,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规费的收取方面,也要能免则免、能减则减,而不要狮子大开口,影响国企用好存量土地的活跃性。

  而对相关企业来说,已然要用存量土地建租借住宅,就要在相关的配套设施方面同步推动,如便利店、活动室、健身房、餐饮店等,让租房者可以享受到应有的商业效劳,可以愉愉快快地住进来,安安心心地住下去。发达国家可以办妥的事,信任只需这些国有企业可以认真地做、用心地做,也是可以办妥的,并且会办得更好。国有企业也理应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