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71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号外!嘉兴新一批土地要征收

发布时间: 2017-10-27 11:15:13

来源: 大浙网城事

分类: 土地市场

1220次浏览


“早就听说这个地方要拆,这下房屋征收应该快了吧?”嘉兴市区下塘路上的一家老式理发店旁,理发店的店主看到路过的房屋征收工作人员手里拿着《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下称《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不禁感慨道。

10月23日,关于东栅老镇一号地块、二号地块、三号地块、四号地块和下塘路一号地块、二号地块的《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给整个东栅老街片区增添了一些热度,也意味着东栅老镇、下塘路这两大地块的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接下来,被征收人还将协商选定评估机构。”南湖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两地块《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

昨天,下塘路一号地块的一处公示栏上,10月12日发布的该地块未经产权登记建筑调查认定结果公布表已微微泛黄,两名工作人员郑重地将《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和该地块的房屋征收范围红线图、补偿方案等贴在上面。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房屋征收决定公告》涉及东栅老街片区的东栅老镇和下塘路两个地块。

东栅老镇地块分为一号、二号、三号和四号地块。一号地块(1)东至吴泾路,西至泥砖港,南至甪里街,北至空地;(2)东至双溪路,西至空地、农房,南至甪里街,北至吴泾路。该地块拟被征收户约131户,房屋建筑面积约6475.69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6298平方米。二号地块东至永丰路,西至双溪路,南至甪里街,北至吴泾路、空地,该地块拟被征收户约264户,房屋建筑面积约10247.05平方米,占地面积约72505平方米。三号地块东至塘坊弄、空地,西至永丰路,南至甪里街,北至吴泾路,该地块拟被征收户约213户,房屋建筑面积约9759.92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4381平方米。四号地块东至吴泾路、东侧空地,西至塘坊弄,南至甪里街,北至空地、农房、杨帆塑业房屋,该地块拟被征收户约78户,房屋建筑面积4674.68平方米,占地面积12692平方米。

下塘路地块分为一号地块和二号地块。下塘路一号地块的征收范围为东至施家浜港,南至双溪花园,西至双溪路,北至平湖塘;占地面积约为149477.57平方米,涉及征收房屋面积约为6300.95平方米,户数为111户。下塘路二号地块征收范围为东至前进港,南至双溪花园,西至施家浜港,北至平湖塘;占地面积约为100925.16平方米,涉及征收房屋面积约为5632.2平方米,户数为120户。

“7月22日,东栅老镇一号地块、二号地块、三号地块、四号地块和下塘路一号、二号地块发布了征收范围公告,并启动了第一轮征询工作,其中下塘路两个地块的第一轮征询同意率均达到100%,东栅老镇二号地块第一轮征询同意率99.2%,其余三个地块第一轮征询同意率均达到100%。”南湖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将下塘路两个地块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并分发给被征收人,进行意见问卷调查。“目前,我们已对未经登记建筑认定情况进行了公示,这次《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也已发布,接下来,被征收人将协商选定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

老住户征收梦的实现就在眼前

沿着市区双溪路一直向北,在赞成·丽景苑小区的对面,便是下塘路。这里,仿佛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与周边的快速发展有些格格不入,路面有些坑洼,走在路上并没有多少人气。伴随着老住户们的记忆,下塘路在岁月的变迁中留下了破败的痕迹。

在下塘路上住着的居民已经不多了,他们的子女成家后大多搬离,只留下一些老人坚守。但如今因为房屋征收,这个地方时常会有一些老住户过来,看看过去的住处,打听打听征收进度。

生于斯,长于斯,下塘路对于年过八旬的鲍奶奶来说,有着很深的感情。“住了很多年,候,这里有河,有石桥,还有猪行等等,还是蛮热闹的,现在老邻居们都搬走了。”说起以前的记忆,鲍奶奶有些感慨和不舍,但这里确实已经老了。前些年,听说下塘路要征收,她和家人就合计着搬出去,买了房,但她和老伴每天都会来这里,除了喂猫之外,她还会在路上走走看看,回忆当年的时光。

“就像人一样,这个地方也上了年纪。”80岁的张爷爷住在下塘西路上约摸40年了,也老早就盼着征收了,“房子都很破了,设施条件都跟不上了,早就该拆了,总算快等到了。”

今年64岁的杨阿姨是东栅老镇地块的居民,在化肥一村2幢住了20多年了,一家人都盼着早日征收,看到《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后激动不已,“我们一家三口,住房面积只有40多平方米,厨房和卫生间还是两户人家共用的,实在是不方便,老伴年纪大了,又生病,征收工作进展越快越好,我们也能早住新房,早享福!”杨阿姨还告诉记者,在化肥一村,两户人家共用厨房和卫生间的不在少数,得知征收的消息,邻居们都很高兴,都盼望着能早日搬新家。

“接下来,在评估机构选定之后,将进行入户评估,若对评估结果没有异议,就可以签约了。”南湖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栅老镇和下塘路共6个地块的签约期限都是自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确定之日起50天内,由于地块属于旧城区改建项目,因而在签约期限内,签约比例要达到95%以上,协议才能生效。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