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6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利好消息!嘉兴市下月起不动产登记实行“同城通办”

发布时间: 2017-09-27 14:49:10

来源: 365淘房

分类: 本地楼市

839次浏览


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区国土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从10月1日起,嘉兴全市不动产登记将实行“同城通办”服务,即市本级中心城区范围内(包括秀洲区、南湖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均可办理市本级中心城区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申请人可在就近的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理业务。

据悉,根据《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从今年9月1日起,全市不动产登记已开始实施“即时办理”业务,全市范围内除需公告、实地踏勘的登记事项和大批量办理的业务以外,全部不动产登记业务均实行即办服务,在登记申请受理后1内办结。内容包括转移登记(新建商品房、二手房交易纳税登记、拆迁安置、经公证的继承或赠与等)、预告登记、预告抵押登记、商品房抵押权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类型。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办事,从2016年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整合以来,不动产登记部门的部分业务如抵押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已实现“即时办理”服务。此次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服务,则是对“即时办理”服务的进一步深化和扩容,通过充分运用数据平台交换功能,全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此外,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改革要求,下一步,不动产登记还将实施基层延伸服务,即从2018年3月1日起,在全市各县(市、区)主要乡镇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窗口,并按照“受理、发证在乡镇,审核、登簿在县局”的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待条件成熟后,再将审核、登簿工作下放到乡镇。

据悉,不动产登记“即时办理”服务、“同城通办”服务和基层延伸服务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提升,将被列入部门今年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嘉兴市级相关部门将组织专项督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推进不力或目标不完成的,将对其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