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65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嘉兴: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上涨

发布时间: 2017-03-09 16:17:31

来源: 嘉兴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1487次浏览


从今年1月1日起,嘉兴市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每立方米上涨5分。由于居民用水是双月抄表,所以在3月的水费缴纳通知单中,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污水费每立方米比过去贵了5分。

家住南湖区某小区的市民冯先生每天都到自家报刊箱拿报纸,昨天他发现和报纸一起的还有一张3月抄表的水费缴纳通知单。和旧的通知单一比较,他发现污水费一栏,以前都是用水量乘以0.90元,现在变成用水量乘以0.95元,也就是说污水费的单价上涨了5分。

不过单价上涨5分对冯先生影响并不大。他家两个月的用水量是4立方米左右,污水费上涨后,他只需要多缴纳水费2角左右。不少三口之家的用水量和冯先生家差不多,因此污水费的微涨对市民生活成本的影响不算明显。

此次调价是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执行的。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深化资源环境价格改革,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规定:2016年底前,设市城市污水处理费原则上每吨应调整至居民不低于0.95元,非居民不低于1.4元。浙江省也要求:2016年底前,污水处理费标准达到国家规定的最低标准。

嘉兴市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费原来的收费标准是0.90元/立方米,这是2008年制定的。按国家规定的最低标准,我市自今年起提高了0.05元/立方米。嘉兴市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特别告知市民,因居民用水双月抄见,故本次调价从3月水量抄见数开始执行。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