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02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城市实现卫星遥感监测全覆盖治理违法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02 17:27:54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8次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住建部将正式在全国所有城市实现卫星遥感监测全覆盖。2017年3月1日,记者从住建部获悉,目前,全国已经启动了29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违法建设监测工作,监测结果将逐月进行移交统计,2月底前已完成第一批20个城市3269个遥感监测图斑的移交工作,以后将持续滚动推进。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同年,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并于2016年底组织了32个督查组开展跨省交叉督查,督促各地真正实现违法建设查处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2017年住建部还将启动对108个经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工作,建立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白皮书制度,其中对依法实施总体规划,尤其是违法建设治理情况进行重点评估。

值得提出的是,对一批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住建部将会进行公开挂牌督办。

兰州“港联购物中心”项目侵占防洪河道违法建设案、河南太康县华夏外国语小学违法建设案、陕西商洛大云寺文物周边违法建设案、山东省青岛市旭利泰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侵占山体林地、道路用地违法建设厂房仓库案、安徽省马鞍山市翔天劳务有限公司侵占生态绿地违法建设厂房案、湖南省湘潭市通达驾校侵占生态绿地、道路用地违法建设案、广东省湛江市海田国际车城公司侵占绿地违法建设海田汽车4S店项目案、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侵占生态绿地违法建设公交客车维护保养中心项目案,这8起案件,将会在2017年公开督办。

此外,近期最高人民法院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因违法建设及相关行为被追究刑事责任典型案例,涉及城乡规划建设实践中较为常见的几种违法犯罪类型。通过以案释法,明确适用刑事法律预防和打击城乡规划领域的犯罪行为,进一步规范城乡规划建设秩序。

违法建设占用公共空间、侵占公共利益、威胁公共安全。住房城乡建设部还将建设信息平台,及时将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向社会公众发布。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