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39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春节将至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陆续走进嘉兴社区

发布时间: 2017-01-12 14:14:16

来源: 南湖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85次浏览


石堰、联星、府南……这些天来,2017年长水街道“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陆续走进社区,嘉兴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泼墨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腊八节当天,社区还为居民送上了腊八粥。

近日,嘉兴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来到府南社区“迎新春,送春联”。红纸铺展开来,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提笔落下,写出来的字潇洒自如。“猴引康庄道,鸡迎锦绣春”、“莺歌燕舞腾飞岁,猴去鸡来胜利年”、“喜庆新春闻鸡起舞,欣逢盛世跃马扬鞭”……一副副春联铺满了整张桌子。

闻讯而来的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副春联,希望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

“家里大门上贴春联、福字,这是每年都会做的事情。今年有书法家们为我们写春联,这些字真好看。”社区居民陈阿姨乐呵呵地选着春联,她觉得哪副都好,都想带回家。

而同样的画面也出现在1月5日的联星社区。当天下午,书法家们一进社区就被居民的热情惊到了,原来大家已早早来排队。拿着散发着墨香的春联,居民们都笑得合不拢嘴。当天,活动在联星社区持续了一个多,现场共送出春联60多副,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为孤寡、留守老人贴福字、送春联。

石堰社区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5日上午9点进行,当天,书法家们写了将近100副春联送居民,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之余,也体验了一把传统文化的魅力。

而5日也是腊八节,嘉兴人在这一天有喝腊八粥的传统。为了煮好这锅粥,石堰社区的几位居民志愿者早早就开始准备起来。“食材是4日晚上开始浸泡的,5日凌晨5点开始煮。”志愿者吴阿姨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当天,冒雨前来领春联和品尝腊八粥的居民排起了长队。

现场活动结束后,石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春联和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社区失明残疾户周传树家中,与老人谈心交流,送去节日的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这次免费送春联给社区居民,是为了让居民感受到原创春联的魅力,营造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长水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