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2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嘉兴:出生人数比2015年多四成 二孩占了近一半

发布时间: 2017-01-11 14:47:39

来源: 嘉兴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535次浏览


2016年1月1日,实施了30多年的独生子女政策正式终结,“全面两孩”时代开启。昨天,记者从2016年度县(市、区)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会上了解到,全市去年上报出生人口38530人,其中二孩16475人,占比42.76%。

计划生育率99.11% 各项指标情况完成良好

这一整年,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和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为重点,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2016年,全市上报出生人口38530人,计划生育率99.11%,辖区内无计划生育率低于85%的镇(街道);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84.66%(省考核80%以上);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出生人口性别比108.18(省考核上限108.21);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落实率达100%;育龄妇女免费享有国家规定的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嘉兴市计生各项工作主要指标均达到省考核要求,其中一些指标依然保持了全省领先地位,全市适度低生育水平继续保持稳定,人口均衡发展有效推进。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各项计生措施的全面落实,难点问题治理能力持续提高: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机制不断优化,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呈逐年下降态势;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不断推进,流动人口家庭整体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生育服务证办理程序不断简化,去年,全市共发放《生育登记服务卡》27677张,其中一孩12835张,二孩14842张。

二孩占比42.76% “全面两孩”政策稳妥实施

去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企业单位里、亲朋好友间,许多适龄已育有一孩的妇女一个接一个地挺起了大肚子。去年5月,30岁的董丽再次成为准妈妈,3年前她生了一个可爱的男宝宝,“我和老公本来就打算再要一个,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像董丽这样符合条件又有生育意愿的适龄妇女并不算少。去年初,市卫计委进行了预测分析,据测算,我市户籍人口约28万人是“全面两孩”政策的受益者,但25岁至34岁二孩生育旺盛期的育龄妇女仅占20%左右,高龄高危的孕产妇将急剧增加。受2014年、2016年两次生育政策调整的影响,短期内我市出生人口可能明显增加,2016年至2017年会迎来一个生育小高峰。

一年过去了,情况的确跟预测的一样,许多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据统计,2016年全市上报出生人口38530人,同比增长42.84%;其中二孩16475人,占比42.76%。

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各级各单位认真制定“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报刊专栏、宣传折页、微信平台等阵地,开展“全面两孩”政策内容宣传,为实施该生育政策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积极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针对“全面两孩”政策后出现高龄、高危产妇增多的情况,各级各单位加大财政投入、加快机构整合、提高技术力量,逐步提高妇幼健康综合服务能力,加大基层妇产科、儿科医师培养力度,推进妇幼保健机构的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