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5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十二五97.6%设市城市建成防灾避险公园

发布时间: 2016-12-03 10:26: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3次浏览


“十二五”时期-规划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建部近日印发《城乡建设抗震防灾“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十二五”时期,住建部加大了城市抗震防灾规划、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公用设施抗震设防、既有建筑抗震加固和震后应急处置等工作力度,全国97.6%的设市城市至少建成了一个防灾避险公园。

《规划》提到,“十二五”时期,我国完成215项城市抗震防灾规划,加强了上报国务院审批的城市总体规划的防灾内容审查。加强防灾避难场所建设管理研究,全国97.6%的设市城市至少建成了一个防灾避险公园。完成了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近5000项、市政公用设施抗震设防专项论证300余项,累计建成减隔震建筑3400余栋。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中高强度地震仍将处于多发时期,地震形势较为严峻,经济社会发展对城乡建设抗震防灾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其中,城乡建设抗震防灾基础依然薄弱。建设工程抗震管理缺少法律法规支撑,抗震防灾管理和技术力量薄弱。城市抗震设施建设数量不足,设防水平低,布局不均衡,应急保障和服务水平不高。农村自建住房抗震水平偏低,小震大灾情况时有发生。城镇不满足抗震设防标准或未进行抗震设防的房屋建筑存量大且底数不清,《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修订后这一短板更加凸显。

新型城镇化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对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高度重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高度关注城镇化安全发展问题,对提高城市建筑设防标准,合理规划布局和建设防灾避难场所等抗震设施,强化公共建筑物、城镇公共绿地和设施应急避难功能,加强灾后救援救助能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城乡建设抗震防灾任务繁重。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