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04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秀洲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6-11-28 10:07:18

来源: 嘉兴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99次浏览


截至目前,秀洲区今年计划改造的21户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中,已完成20户,最后1户改造工作也即将完工。日前,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通过进一步规范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操作办法,积极开展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工作,有效改善了部分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也为完成“十三五”期间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秀洲区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起始于2009年,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404户,下拨资金约271.5万元。今年,秀洲区提前布局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对“十三五”期间需要进行危旧房改造的困难群众进行摸底,并联合区残联和区农办分别对残疾人家庭危旧房改造情况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旧房改造情况进行了摸底,摸底信息录入了《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并在每个村进行公示。

经过摸排,“十三五”期间秀洲区共有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130户需要改造,其中王店镇34户,洪合镇18户,新塍镇45户,王江泾镇10户,油车港镇23户。针对这130户困难群众,秀洲区住建局编制了《秀洲区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十三五”规划》,并于今年6月份联合区财政局、区民政局出台了《嘉兴市秀洲区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操作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操作办法。

按计划,今年秀洲区将先行改造困难群众危旧房21户,其中王店镇5户,新塍镇6户,王江泾镇5户,油车港镇5户。为有效开展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工作,秀洲区各镇民政办对困难群众身份进行了认定,区住建局进行了危房鉴定工作,出具了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并负责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救助档案资料的整理以及系统录入工作。

此外,去年,区住建局出台了《秀洲区村镇建筑班组施工管理实施办法》,统一印制了秀洲区农民建房公示牌和农村泥木工匠班组操作证。在此基础上,今年初,王江泾镇开展了农村泥木工匠培训;5月份,区住建部门又组织了其余乡镇泥木工匠参加了嘉兴市建委统一举办的培训。10月份,秀洲区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区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比武大赛,为全区农村建筑工匠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平台。

据悉,根据《秀洲区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十三五”规划》,下一步,秀洲区将加大改造力度,继续深入推进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工作,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完成剩余109户的改造任务。同时,秀洲区还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农村泥木工匠培训,每两年开展一次农村泥木工匠比武大赛,并继续实行秀洲区农民建房公示办法,让农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