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22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广州租金水平上月保持稳定 部分业主转售为租

发布时间: 2016-10-11 11:3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63次浏览


随着毕业生租房和陪读租房旺季的结束,广州租赁市场新增需求不足,市场租赁量也随之自然回落。不过,在市场原有租房需求的支撑下,租金价格保持平稳,尚未出现较大波动。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昨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月全市住宅租金均价为51.15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64%;中心区域住宅租金均价53.83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75%。

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在报告中分析,“金九银十”向来是楼市的传统旺季,今年9月亦不例外。自7月以来,广州楼市需求旺盛,成交量连创新高,不少业主出现反价现象,而部分客户担心后市房价再度高涨,愿意追价购买。部分业主见势将房产转售为租,待房价涨高后再作出售打算。其中,天河、越秀、海珠等中心区,在地段及配套优势的支持下,房价升值空间大,较多业主转售为租。

市中介协会表示,上月市场租赁房源相对较多,而由于新增租赁需求的减少,使得房东不敢贸然涨租。一些没有能在租赁旺季成功出租或新进入市场的房东,为了减少房屋空置带来的损失,更是主动小幅降价,预计租赁量价回调的这一态势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假期之后。

而在中心六区租赁成交方面,海珠区和天河区依旧占据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其中海珠区租赁占比回升3.8%至33.4%,但天河区占比则下滑近两个百分点至24.7%。受到租赁高峰期退去的影响,越秀区的租赁成交也明显下滑。

另外,受小户型成交占比减少的影响,9月租金在1500元以下的租赁占比再次收缩8.4个百分点,为29%;1500~2500元的租赁占比也相应下降3.5个百分点到21.9%。其他租金区间占比均有所上升,3500元及以上的中高端租赁市场群体较为稳定,并未受淡季影响,上月更逆市上涨11.1%,占比达到33.3%。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