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拼团购房154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恐慌的楼市 高房价下的逼退

发布时间: 2016-09-30 15:26:28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642次浏览


这是她来北京的第五年。

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里,小R并没有像往年一样选择在旅游中

作为一家婚恋公司的市场经理,小R最快乐的事就是见证一对对幸福恋人走上婚姻殿堂,如今,这份幸福也降临在她身上。

不过眼下,置办婚房便成了这位85后姑娘思虑的头等大事。

一番看房历程下来,小R内心满满的幸福,被蹭蹭上涨的房价击得一地零落。在这个城市安家,成了她和男友努力够却够不到的梦想。

“也不是没有努力过。”小R说。她和男友曾举两家之力筹了70万想在北京付个首付。7月份准备好的首付款,但8月再看房时,之前自己相中的小区,一套80平两居就涨了50万。

“才一个月时间,就涨这么多。再怎么努力也追不上房价上涨的节奏,或许真的到了该和北京说再见的时候。”小R语气中满含无奈和不甘。

一周,每平涨5000元

“今天下午出来一个好房源,速来看!”挂掉链家经纪人的电话,小R马上离开工位,比平时早走半。

自从她有意买房起她心里就比对和盘算过,以自己有限的资金,买现在市场上主流的大户型新房,根本不现实,小户型的二手房最适合她。

所以当经纪人描述有好的二手房房源时,她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去看房。一段时间的看房经历,她也被“教训乖了”,知道抢时间就是给自己抢机会。

但是,就在她赶往看房的路上,房主便被其他经纪人拉去商谈价格。于是,小R只得遗憾地开启一段找房路。

过了两天,链家经纪人又给小R推荐了北五环外的一套老房子。这套房子从位置到装修都比较符合小R的需求,但总价算下来,还是超出当初预算30万。


这时,小R的父母来了电话,表示可以卖掉自家房子帮助再凑一下首付。小R想想,还是回绝了。“虽然内心非常想在结婚后在北京有个属于自己的家,但如果代价是给亲人带来不便,内心也会不安。” 小R说。

在这期间,小R顺带也看了目前租的房子附近新推的小户型新盘。其中,一个楼盘因位置太偏,小R犹豫了一下下。两周后,在二手房市场受挫的她,回头再看新房时,这个楼盘每平方米足足上涨了5000元。最终,他们还是放弃了。

退城,何处是归宿

链家经纪人的看房短信不断蹦出,但小R已经放弃了北京购房之路。超预期的房价已经让她另做选择。

这一次,她将买房之路定在了天津(楼盘)。离北京130公里左右的距离或许是她最好的退路。

不过,这把楼市之火早已蔓延至“北京邻居”天津,天津的楼市也跟着飞速上涨。中秋小长假考察一圈下来,小R原本寄托希望的天津市场,也彻底让她的卖房计划泡了汤。“没有房了”、“还没开呢”、“时间待定”,大多数楼盘给小R的答复是这样的。

小R的看房路仍然没有结束,天津之后或许会是香河,又或会是固安或涿州。

总之,北京是回不去了。当然,因为买不起房而产生逃离北京的并不只有他们。

今年以来,北京房价的高涨,将北京市场很大一部分置业需求挤到环京周边,环京周边暂时成为“北漂们”扎根北京的一个“曲线救国”之地。

但环京周边的市场也不平静。随着大量外溢需求的涌入,今年以来,环京区域房价涨势惊人。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涿州、固安、香河、大厂、三河等环京区域楼市整体成交“量价齐升”,其中成交面积同比增长33%;成交均价同比上涨21%。而从成交均价上来看,燕郊以15203元/平方米居首,同比增57.79%,香河、大厂、固安分别以31.3%、29.77%和24.8%的增幅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